内线0得分却中投11次 韦少嘴硬不承认选择有错

李喜林04-22 2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喜林

韦少很尴尬,不仅在于他21次出手只投进5球,而在于他有大量糟糕的投篮选择。4月22日与开拓者的比赛,韦少充分暴露了他投篮选择上的欠缺。他偏执地进行中投,或者进行干拔三分出手,仅仅3次在篮下出手。韦少是突破高手,却偏偏废掉了自己最擅长的武器。

雷霆与开拓者的第四战,韦少仅仅在内线出手3次,没有命中,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季后赛没有内线得分进账。

韦少的这3次内线出手,一次是补篮,另外两次是突破上篮分别遭到坎特和扎克·科林斯盖帽。但是对于一位突破高手来说,不该因为吃到两次盖帽就放弃突破得分。本赛季常规赛,韦少场均有5.9次突破出手,场均靠突破得到7.5分。他突破之后形成投篮的命中率是50.2%也不差。

韦少在此战偏偏选择了大量的低效率的中投。此战他有7次出手三分球,11次是中距离出手。韦少的11次中投仅仅命中3球。对于自己为什么没有在内线得分,韦少是这样解释的:“只要我想,每次我都能突破到内线,但我想为队友打出正确的战术。当我突破到内线时,我会传给处在高位的队友。我的任务是确保队友能够在正确的位置接到球。”

韦少强调自己很多时候是突破分球了,他继续说道:“我不用每次都突破内线尝试上篮。出手数并不能代表什么,我整场比赛都在冲击防守,然后分球给外线的队友创造空位出手的机会。”

但问题在于,他的内线出手数确实太少了,而中投又太多了。看到韦少在不停地中投打铁,开拓者干脆放韦少中投。开拓者助教大卫·范特普尔在第四节特意叮嘱上场的阿米努:“不要协防韦斯特布鲁克,让他投篮。”

韦少这一战就是在不知疲倦地疯狂打铁。推特上众多球迷在疯狂吐槽韦少的中投,调侃篮筐都受不了了。

对于韦少来说,如果想要再第五战赢球,那么他必须改变自己的打法了。尽管他不承认自己第四战内线出手太少有错,但客观来说,他的进攻选择确实有问题。他需要在第五战更有侵略性,需要杀伤开拓者的内线,否则这轮系列赛就要在第五场结束了。

韦少  /   雷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