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教练组人员变动 又一位马刺系主帅加盟!

柴夫04-23 0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4月23日,美国男篮教练组发生了人员更替,现任老鹰主帅劳埃德·皮尔斯将顶替内特·麦克米兰任助教,跟随球队一同征战今夏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比赛。

此前宣布的美国教练组大名单中并没有皮尔斯,但原本被选作助教的麦克米兰因个人原因选择了退出。本次世界杯比赛将持续到9月15日,步行者主帅觉得这份赛程和球队的训练营以及季前赛安排间隔太短,所以他决定不跟随美国男篮赴中国远征。步行者今年还要在10月初赴印度打两场季前赛。

除了皮尔斯之外,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挂帅的美国队教练组还有NBA冠军教头史蒂夫·科尔以及NCAA冠军教头杰伊·怀特,阵容同样豪华。能入选美国队,皮尔斯感到激动和荣耀。

“能受到邀请代表我们的国家而战,和这些伟大的教练和球员们共同合作,这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耀。”皮尔斯说,“我的家人和我都很兴奋,我愿意接受邀请开启这段旅程。”

皮尔斯和现任美国男篮主管杰里·克朗杰洛此前就有合作,二人关系很好。早在克朗杰洛还在费城工作时,皮尔斯就在那里担任助教。

“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位相当出色的防守教练,”克朗杰洛说,“同时,我们在费城共事的那段时间他也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出色的领袖,球员们都很尊敬他。我认为我们能从他身上得到一些补充是幸运的,他是一个很棒的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斯也算是马刺系出身,虽然他没有在波波维奇手下工作过,但他在76人担任助教时跟的是布雷特·布朗,后者是波波维奇昔日的同事和好友。

今夏,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男篮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继续夺得世界杯冠军。他们在小组赛和日本、捷克以及土耳其被分在一组,球队会于8月在赌城和洛杉矶完成两次集训,随后会在加州和澳大利亚进行热身赛,最终奔赴中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