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多伊重伤+萨里被罚上看台 切尔西憾平失争4主动

刘川04-23 07:52

切尔西 2比2 伯恩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周一主场22战平伯恩利之后,切尔西成了本轮英超唯一没有输球的“争四军团”成员,他们也因为这一分超越阿森纳,在和身前的热刺积分相同的情况下(67分),仅仅因为净胜球上的劣势,暂列联赛第四。

不过切尔西上下对积分榜上的这一变化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蓝军在主场经历了烦躁和焦虑的90分钟,先是上半场哈德森-奥多伊跟腱重伤下场,中场休息时坎特也因伤下场,而主帅萨里自己则在伤停补时阶段被主裁判弗兰德罚上看台。他们眼下虽然跻身前四,但是由于多赛一场,联赛争四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

15分钟之内联手打进4

比赛的前24分钟异常激烈,双方在15分钟之内联手打进4球:伯恩利在开场8分钟首开纪录,切尔西随后在三分钟内连进两球,完成逆转,不过蓝军21的领先优势也仅仅维持了不到10分钟,巴恩斯在第24分钟为伯恩利扳平了比分。名宿迪克逊在上半场结束前调侃道:“你会有一种错觉,好像仍然在看热刺和曼城之间的那场比赛重放,一样的进球大战,一样精彩的进球,一样糟糕而业余的防守。”

切尔西这边哈德森-奥多伊和坎特双双伤退下场,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主帅萨里选择用吉鲁替下伊瓜因,而阿根廷前锋显得对这次换人极其愤怒,直到在替补席上落座,他仍然在狠狠的乱扔东西发泄自己的情绪。有切尔西球迷见状忍不住在社交媒体上自嘲:“伊瓜因被换下时的反应真的非常糟糕,但是萨里和我们都应该感到幸运,因为阿根廷前锋至少还服从了主教练换人决定,选择自己主动离场了。”

奥多伊重伤

而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伯恩利都彻底放弃了进攻,选择在本方半场死守,75分钟过后,他们甚至全队退守禁区,即便是从切尔西脚下抢回了球权,也因为前场没有进攻球员接应,而选择一脚将皮球踢出场外,转身继续回到禁区以铁桶阵御敌。而伯恩利守门员希顿更是在上半场第32分钟就因为拖延比赛时间而被黄牌警告,他也是最近5年因为此类犯规被最早出示黄牌的英超门将。上一个在联赛中因为拖延时间而在这么早吃到黄牌的门将还是贝戈维奇,他的纪录是开场24分钟,那还是在2014年斯托克城对阵热刺比赛中创下的。

切尔西指责对手“反足球”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两队之间的敌对情绪进一步升级,开始在场边发生推搡和争吵,切尔西主帅萨里在混乱中被主裁判弗兰德罚上看台,他一度情绪激动的拒绝离场,而赛后蓝军助教佐拉对媒体澄清,萨里其实是去帮助裁判维持秩序的:“他对自己这张红牌很心烦,因为当时他走向事发地点的唯一原因是想让我们的自己的球员回到场上,他是去试图帮助主裁判维持秩序,让比赛继续进行的,结果弗兰德误解了他的意思,我们很失望,因为萨里其实是想帮他。”

而对于伯恩利在比赛中的消极态度,佐拉表示客队用尽各种手段打断比赛,导致了蓝军完全没法控制比赛节奏:“我们想赢,而伯恩利则不想输。我们对比赛进程当然不太开心,他们浪费了太多的时间,5分钟的伤停补时根本不够,我们也没办法在比赛中踢出自己想要的节奏。”

而大卫·路易斯则不像佐拉那么委婉,他赛后直接将伯恩利的比赛策略称为“反足球”战术:“我们竭尽全力想要赢得比赛,但是这实在太难了,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并不怎么想踢球的球队,而他们全场仅有的两次有威胁的进攻居然全都转化成了进球。我得说他们这样的战术是反足球(anti-football)的,他们一直都在浪费和拖延时间,尤其是每次当你一拿球的时候,他们立刻就有球员倒在地上,让比赛不得不被迫中断。而到最后他们全队11人全都在禁区里,面对一支这样的球队,真的很难进球。”

对于伤退的两名球员,佐拉表示坎特的肋骨伤势似乎没有大碍,但是哈德森-奥多伊的跟腱则看上去相当严重:“哈德森-奥多伊很不走运,他跟腱的伤势不太乐观,不过我们要等到明天才会知道伤势的详情。”

切尔西现在多赛一场,联赛仅剩的最后三场中,周日客场对阵曼联的比赛最为关键。不过如果阿森纳和热刺各自拿下自己剩余的所有四场比赛,蓝军和红魔的这场较量在前四争夺中将失去意义。而跟其他俱乐部不同,切尔西不仅头上悬着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今夏可能还要面对失去当家球星阿扎尔的可能。一位蓝军球迷沮丧的在BBC的留言板写道:“你原本觉得今晚已经够糟糕了,但是可能真正的黑暗还没到来。”

两队比赛数据对比,切尔西占尽上风。

奥多伊  /   萨里  /   伊瓜因  /   坎特  /   阿扎尔  /   切尔西  /   伯恩利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