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状态持续火热,战庆南或决定命运

越枫04-24 2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2019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打响,在E组的一场比赛中,凭借佩莱的进球,山东鲁能在客场1比0击败柔佛。在这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一度在场面上处于被动的局面,但好在关键时刻球队的意大利外援佩莱挺身而出,他在第22分钟攻入一球,帮助鲁能拿下本场比赛。

佩莱状态持续火热

在本场比赛中,李霄鹏对于球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上轮联赛和广州恒大的首发名单相比,球队主力门将王大雷因伤缺阵,球队的替补门将韩镕泽今晚首发登场。由于戴琳停赛,今晚刘洋出现在左中卫的位置上,而左后卫则是由宋龙担任。此外,周末联赛没有出场的金敬道、张弛和宋文杰今天都首发出战,可以说今天山东鲁能的首发阵容更换了半支球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很快进入状态,比赛节奏也相对较快。但是,山东鲁能开场后并没有发挥出自身身高上的优势,而是和柔佛FC拼脚下拼技术,在张弛第13分钟完成鲁能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后,山东鲁能在接下来的10分钟内没有获得一次射门机会。反观柔佛FC,他们在球场上频频制造射门机会,可以说在上半场开局阶段山东鲁能在场面上完全处于被动的局面。

也许是认识到球队跟柔佛FC拼技术并不占上风的被动局面,于是山东鲁能在战术打法上回到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那就是边路起球传中,利用佩莱的身高优势和抢点能力,在对方的门前制造威胁。果然,当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的时候,当时金敬道左路传中,宋文杰门前头球摆渡,随后佩莱抢到二点小禁区前爆射破门,帮助山东鲁能在客场取得了1比0的领先。

如果算上亚冠附加赛的进球,这粒进球也是佩莱本赛季在亚冠联赛中攻入的第7粒进球了,同时意大利人还保持着亚冠连续5场破门的纪录。确实,本赛季在塔尔德利离开后,佩莱扛起了鲁能在亚冠联赛中前进的大旗,他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同时他在中超联赛中也交出了6场3球1助攻的数据。

显然,佩莱的进球提升了鲁能队员的士气,同时也吹响了球队进攻的号角。在上半场之后的比赛中,先是金敬道的远射,随后张弛也获得了射门的机会,但最可惜的无疑是第37分钟宋文杰的射门,当时张弛在右路突破后传中,门前包抄到位的宋文杰却选择了吐饼,错失了扩大比分的良机。

到了下半场的比赛,比分落后的柔佛FC选择大举压上,但是并没能制造太多的威胁。而鲁能主帅李霄鹏则是在第60分钟用边路好手吴兴涵换下了宋文杰,前者也在出场3分钟就送出高质量的传中,但遗憾的是佩莱的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抱住。此外,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鲁能也获得了不少绝佳的机会,比如第84分钟宋龙打空门打偏,再比如佩莱最后时刻的射门打在横梁上。

最终,凭借佩莱第22分钟的进球,山东鲁能本场比赛在客场1比0小胜柔佛。同时,由于庆南FC本轮在客场1比0击败鹿岛鹿角,因此在积分榜上山东鲁能也来到了小组首位的位置。可以说今晚鲁能又一次用最熟悉最简单最粗暴的方式拿下了比赛,那么在小组赛最后两轮的比赛中,他们还能延续今晚的好运吗?

战庆南或决定命运

双杀柔佛之后,鲁能升至E组头名,出线主动权可以说已经握在手中。

本场比赛前,在E组的小组积分榜上,卫冕冠军鹿岛鹿角以2胜1平的战绩位居小组首位,而山东鲁能以1胜2平的战绩位居小组第二位,庆南FC以2平1负积2分排在小组第三位,而鲁能本轮的对手柔佛FC则1平2负位居小组最后一位。

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先是将在5月8日主场迎战庆南FC,随后他们将在5月22日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鹿岛鹿角。由于目前E组的积分榜上,山东鲁能积8分排在小组首位,鹿岛鹿角积7分紧随其后,庆南FC积5分排在第三位,而被山东鲁能双杀的柔佛FC仅积1分基本无缘小组出线,E组出线格局基本是3争2的形势。

因此,下轮山东鲁能主场和庆南FC的较量十分关键,如果鲁能无法战胜庆南FC,而鹿岛鹿角客场战胜柔佛FC的话,山东鲁能将让出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如果鲁能输给庆南FC,由于相互比赛积分的劣势,鲁能甚至在积分榜上会被庆南FC反超,降至小组第三。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下轮比赛山东鲁能主场拿下庆南FC的话,他们将继续保持小组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最后一轮山东鲁能客场与鹿岛鹿角的比赛,也许将成为决定E组积分榜榜首的决定性战役。对于山东鲁能而言,目前小组赛出线的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下轮主场和庆南FC的较量将决定他们能否出线的命运。

文/越枫


亚冠  /   鲁能  /   佩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