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战6球!佩莱再启杀手模式 鲁能过鬼门关仍存1隐忧

高雯04-24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惨遭两连败后,山东鲁能终于在亚冠联赛中找回了颜面,他们在客场小胜马来西亚柔佛队后升至小组第一,牢牢掌握出线主动权。佩莱再次成为鲁能赢球的大杀器,他已经在亚冠赛场上连续5场破门,其中正赛打进6球列射手榜第二。

最近两轮中超联赛,鲁能接连不敌大连一方和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已经跌出了前六,赛季刚开始似乎就逐渐退出了冠军争夺战,这让鲁能球迷非常不满。本赛季,鲁能签下了前曼联中场球星费莱尼,原本被认为有望比上赛季更进一步,但主教练李霄鹏略显保守、单调的打法,却让球队在进攻端变得死气沉沉、毫无想法。

从球员到主帅的压力都不小,面对渴望在主场有所突破的马来西亚冠军球队,鲁能终于拿下了这场硬仗。本赛季亚冠层面,从附加赛开始的4场比赛,2胜2平保持不败,包括4比1大胜河内FC、先后以2比2战平庆南FC和鹿岛鹿角、上轮主场2比1战胜柔佛。本轮客场挑战柔佛,虽然主力门将王大雷缺阵,铁卫戴琳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但鲁能并没有重蹈曾经被东南亚球队羞辱的覆辙,凭借佩莱的唯一进球小胜对方,完成了对柔佛双杀后,亚冠至今5场比赛未尝败绩。

本轮过后,鲁能积分升至小组第一,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到了自己的手中。而佩莱无疑是鲁能头号功臣,本赛季从附加赛开始,他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入账,和河内FC队打进反超比分一球,对阵庆南FC和鹿岛鹿角都上演梅开二度,主场对阵柔佛罚进点球,客场面对柔佛又打进制胜球。

在连续5场比赛进球后,佩莱亚冠正赛的进球数达到了6个,目前只落后阿联酋豪门阿布扎比联合队球星莱昂纳多1球,排名射手榜第二。其实本场比赛,佩莱原本还有机会梅开二度,可惜横梁阻止了意大利中锋的一脚精彩轰门。

但在为佩莱点赞的同时,也需要认识到鲁能的隐患所在,就是球队太依赖于意大利炮。亚冠小组赛,鲁能打进的7球中,有6个来自于佩莱,尽管他状态炙手可热,但总会有哑火的时候,鲁能需要有更多的人挺身而出分担进球重任。其实恒大就是近在眼前的教训,在塔利斯卡被盯死后,恒大就有些破门乏术,最终本轮被替补阵容出战的墨尔本胜利逼平。

文/高雯

佩莱  /   李霄鹏  /   鲁能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