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帅治下马刺抢七胜率50%,无GDP版马刺抢七胜率……

罗珂04-26 18:00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当马刺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双德组合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又分别拿下25分和26分,替补阵容比掘金多得了整整23分,即便全明星中锋约基奇轰下43分12篮板9助攻2抢断1盖帽的神级数据,也无法阻止掘金在系列赛第六战客场103比120大败而归。

“没有人希望就这样结束赛季,我们知道自己必须要做到哪些事情。”下半场独得18分的德罗赞赛后说,他们相信自己可以将系列赛带到第七场,他们也将系列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当作第七场来打。拿下19分的第六人盖伊则表示:“对我们而言不胜则死,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回家休假呢。我们必须挺身而出,给予他们当头一击。”

“今晚我们有很多球员都参与其中,很多人都打出了优异表现。”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评价道,“掘金通常会有这样的良好表现,但今晚是我们打出了这种表现。”

掘金并不是一支疯狂得分的球队,本赛季常规赛他们场均得分不过110.7分,和黄蜂并列排在联盟第19位;进入季后赛,这个数字又降至107.7分,如果不是火箭、雷霆、猛龙几支球队进攻手感欠佳,掘金连第7位这个名次都排不到。不过这场比赛,掘金在进攻端的发挥不能说特别差,得益于约基奇的暴走,他们这场比赛平均每次进攻能够得到1.17分,这样的效率在本赛季能够排进前1/3。但当约基奇下场休息时,马刺总能趁机打出一波高潮,建立优势直至化为胜势。“我一直对球员说,我们需要在今晚彻底搞定对手,他们绝对不会就此认栽的。”掘金主帅迈克·马龙说,“或许我们应该让约基奇打满48分钟,每次我们让他下场,都要屏住呼吸期盼我们能够挺过去……必须向他们致敬,他们做到了必须要做的事,让他们的赛季延续了下来。”

去年夏天被交易到马刺的前猛龙球员珀尔特尔感慨道,这支球队训练时的氛围和前东家迥然不同,哪怕是生死战前也有板有眼一丝不乱。“这里的氛围更轻松,你能够感觉到,这座球馆里的许多人都经历过我们眼下面临的情况。”德罗赞表示,他对包括盖伊在内的许多队友强势回归一点儿也不奇怪。“告诉过你了,我们都有那样的信心,不光是盖伊,每个人都是这样。”

尽管约基奇打出了季后赛生涯最佳表现,但马刺封死了其他掘金球员:整场比赛客队三分线外只得到23次出手机会,是这轮系列赛最低的一次,且只投进了6个,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命中2个以上远投;三秒区外的长两分球,掘金全队出手28次,投丢了20球。反观马刺,阿尔德里奇、德罗赞和盖伊三大得分手,这场就合计投进了21记长两分球;不算三分球7投0中的米尔斯,其他马刺球员在三分外线合计17投10中。因此,尽管掘金禁区得分比马刺多得了36分,二次进攻多得了15分,仍然难逃一场大败,全场比赛他们只在第二节领先过短短2分13秒。

“计划只是计划,有时候管用,有时候不管用。对我们来说,今晚计划管用了。”波波维奇说。阿尔德里奇的说法更直白,他认为马刺成功将比赛带入自己喜欢的节奏:“那是老式篮球的风格,我喜欢。”

“现在是我们去客场结束它的时候了。”在德罗赞看来,抢七和刚刚结束的第六场没什么区别,要么赢要么死。在波波维奇治下,马刺此前一共打过6次抢七,胜率恰好为50%;不过客场抢七,他们只在2008年西部半决赛对黄蜂时赢过一次。上次抢七发生在2015年季后赛首轮对快艇,马刺被保罗一记不可思议的压哨球绝杀,也失去了卫冕总冠军的机会。这一次,没有GDP的马刺会做得更好吗?

NBA  /   马刺  /   掘金  /   约基奇  /   德罗赞  /   阿尔德里奇  /   盖伊  /   波波维奇  /   迈克·马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