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欧战常客到濒临降级!这些欧洲豪门正在经历寒冬

宁穆04-27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五月临近,意味着本赛季欧洲大部分国家的联赛已经进入尾声,为联赛冠军冲刺的球队跃跃欲试,为保级苦苦挣扎的球队进行最后一搏,有人提前夺冠疯狂庆祝,有人保级成功庆幸不已,但也有人球队让人惊讶、叹息,他们本是联赛的一方霸主,又或者欧战的常客,如今却在为保级困兽犹斗,赢了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输了便是坠入地狱不知何日翻身。

不久前,魏因齐尔因执教成绩太差被斯图加特解雇

在德甲,目前在降级区中的三支球队一共拿过16次顶级联赛冠军。汉诺威已经降级,斯图加特则半只脚陷入了泥潭,排名倒数第4的沙尔克04是斯图加特最后的希望,他们目前落后沙尔克6分,联赛还有4轮。说到沙尔克,半年前他们还在打欧冠,半年后他们却沦落到几乎降级的境地。事实上,沙尔克是德甲三支降级区的球队以外进攻能力最差的球队,30轮比赛仅打入32球,沙尔克的坠落算是咎由自取。

前年摩纳哥还是法甲冠军,如今他们和巴黎已有天壤之别。

和沙尔克情况类似的是法甲豪门摩纳哥,这支上半赛季同样在欧冠的球队如今勉强逃脱了降级区,以4分的优势领先排名倒数第3的第戎。从雅尔丁到亨利再到雅尔丁回归,折腾了几个月之后,他们还是只能勉强逃离降级区。实际上,尽管走了姆巴佩、勒马尔和法比尼奥,这支球队大部分球员还是保留了下来,却一下子坠落,实在让人唏嘘。

在西班牙,杀入欧联杯8强的比利亚雷亚尔本赛季的表现也非常糟糕,球队单薄的阵容加上管理层的昏招,使他们无法应对双线作战。目前他们领先降级区只有5分,联赛还有4轮,倒是还算掌握着自己的命运,近两轮的两连胜也让他们暂时摆脱了降级区,不过接下来他们还要面对皇马和赫塔费这两支四强强队,潜水艇的保级之路并不平坦。

作为土耳其联赛多年来的霸主,欧冠、欧联杯联的常客,今年费内巴切却遭遇球队历史上最大的危机。费内巴切队史最差的成绩是1980-81赛季的联赛第10名,而今他们却要为了保级而战: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仅领先倒数第3的布尔萨体育5分,排第14位,联赛还剩4轮,没有人知道这支球队的命运到底会是如何。

而在欧洲其他国家,这样的例子同样屡见不鲜。莫斯科迪纳摩曾是苏联时期国家足球的象征,如今距离降级附加赛只有1分。而在奥地利超联赛,欧战常客维也纳快速也进入了降级区的比赛(常规赛后前6名打冠军区赛,后6名打降级区赛),要知道他们拿过32次顶级联赛冠军,是奥地利的尤文。

斯图加特  /   沙尔克04  /   摩纳哥  /   比利亚雷亚尔  /   德甲  /   法甲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