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一帆:连压皇马蝉联亚军 马竞本赛季可打80分

武一帆04-28 07:42

马竞 10 巴拉多利德(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过去几天,巴尔韦德反复强调:“马竞绝对不可能放水的。冠军还得靠我们自己争取。”他说得很对。即便巴萨夺冠木已成舟,马竞依然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对手。因为冠军确定了,但亚军还没。主场10拿下巴拉多利德,马竞自觉完成了一个好亚军该做的工作:哪怕剧透泛滥,也要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

西蒙尼提前祝贺巴萨夺冠

马竞曾让巴拉多利德代为培养迭戈·科斯塔,又从那边挖来过天才门将阿森霍。现在“圣女”保级形势危急,基本没有夺冠可能的马竞是不是该松口气,做个顺水人情?否决,西蒙尼上了全主力。比起不咸不淡的人情,还是让主队球迷心情舒畅更重要。

巴拉多利德只能靠自己。事实上,塞尔吉奥的球队表现非常出色。作为全联赛进球最少的球队,巴拉多利德本场算是拼了老命,总共策划了13次射门,其中4次考验了奥布拉克的反射神经。另一边,莫拉塔、格列兹曼和萨乌尔尽管制造了相当威胁,但在全攻全守的场面中总共只有一次射正,多少表现有些懈怠。

这情形下,平局或许更合理。但两个意外打破了平衡,让巴拉多利德人愤怒而沮丧。先是第66分钟,巴拉多利德中后卫华金将萨乌尔的传中顶进自家大门。他在抢点时失去平衡,勉强站稳却选了一个错误的角度解围。华金不是主力球员,但伤病影响下,主帅塞尔吉奥没别的选择。而在第87分钟,马竞后卫阿里亚斯在争顶时有手球嫌疑,裁判梅莱罗·洛佩斯反复观看慢镜头,认为是球打手,没有判罚点球,巴拉多利德为此提出强烈抗议。

西蒙尼对巴拉多利德遭遇表示同情,但也仅限于同情。他表示:“类似的手球(对方),我们对皇马和比利亚雷亚尔时都遇到过,而且更明显,但裁判都不认为是点球。对手为生存而战,提出抗议很整场。站在我们的角度不好做评判,但完全可以理解对方的心情。裁判之后应该会给出解释的。”

蝉联西甲亚军马竞可打80

再咬咬牙,马竞也将获得联赛第二名,那将是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蝉联西甲亚军。西蒙尼提前祝贺了巴萨,也对本队的表现和收获感到满意:“我们始终脚踏实地,努力向前,目标永远是赢球。足球很美妙,总会有令人意外的结果。巴萨有机会在自己的主场赢得冠军,而莱万特也有诉求,所以大家赶紧打开电台。巴萨这赛季可真是不得了。”

对巴拉多利德这一场可以当做马竞本赛季的比赛模板来进行评估。7000万欧元引进的勒马尔首发出场,表现积极,但终究没有打出与身价相匹配的水平,换言之,就是能够打破比赛平衡的超能力。罗德里成为球队的技术核心。西蒙尼逐渐重视场面控制,主动提高控球率,但受原有阵容配置影响,控制的最终成果也只是收获更多10的比赛和00的上半场。

就联赛长跑而言,提高控球显然保证了整体发挥的稳定性,并节省了必要的体能。但在强强对话时,假装会控球显然就没什么实效了。而随着阵容老化和伤病侵袭,球队的身体对抗能力减弱,导致球队在与皇马、巴萨的直接对话中占不到便宜,还因此被尤文图斯翻盘,欧冠出局。当然,如果西蒙尼没有做那样的庆祝动作,客场被翻盘也许也不会出现如此大的情绪反弹。高兴得太早太夸张,忘了最擅长的示弱和哀兵,是马竞本赛季未能成大事的主观因素。

就投入力度和西蒙尼的薪水而言,马竞当然值得更多期待。其实西甲连年亚军已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可以打80分。欧冠淘汰赛首回合被逆转固然算不上好结局,但考虑到对手是尤文图斯和C罗,勉强给个及格分。反而人人都不在乎的国王杯,是被赫罗纳在主场“绝杀”淘汰,反映出马竞如今也得了“眼大肚子小”的豪门病。完全是一项值得重视和争取的冠军,却因为轻视甚至舍弃,不知西蒙尼会不会感到后悔。

西蒙尼  /   格列兹曼  /   莫拉塔  /   马竞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