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未犯规令波波无奈!老帅告别马刺进入倒计时?

赵伟仑04-28 13: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波波维奇麾下的马刺,又一次走上了抢七的角斗场。此前6次,马刺3胜3负保持着50%的胜率。老爷子的球队上一次经历抢七大战,是在2015年的季后赛首轮,最终惨遭保罗压哨绝杀。

四年之后,波波维奇的球队遭遇了同样的结局。86比90,马刺客场不敌掘金,系列赛3比4被对手淘汰出局,老爷子执教生涯的抢七胜率也因此跌破五成。相比于直接被保罗完成绝杀,马刺今天输球的方式更加遗憾,甚至让人有些看不懂。

第三节的时候,掘金一度领先18分之多,但顽强的马刺末节上演反扑,强势将分差缩小至2分。终场前28.3秒,德罗赞上篮被帽,约基奇收下后场篮板,此时分差为4分,如果马刺马上采取犯规战术,还存在理论上扳平的可能,但接下来他们的选择实在让人不解。

没有任何逼抢压迫,掘金轻松把球运过半场,此时比赛还剩下20秒,阿尔德里奇距离持球的约基奇足足有两米多,场上其他四位球员也都盯防着自己的防守人。看见弟子们无动于衷,边的波波维奇连续六次挥着胳膊,双脚已经迈入场内,不断向阿尔德里奇示意上前犯规,整个马刺教练组都在大声提醒,福布斯、德罗赞和盖伊三人也向队友喊话,但阿尔德里奇没有听见,上前跟防穆雷的米尔斯,同样没有对约基奇犯规。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1秒左右,波波维奇也不再大喊,老爷子转身走出场内,平静地注视着发生的一切。等到穆雷的三分蹦框而出,德罗赞抢下后场篮板的时候,比赛时间只剩下2.7秒,马刺已经无法扭转落后4分的局面。

阿德没有听见大家的喊话,他没去犯规”,波波维奇赛后道出了原因。

看着老爷子离开的背影,或许还没人想到,这可能是波波维奇执教马刺的最后一场比赛。本赛季结束,老爷子与马刺的五年合同正式到期,双方尚未完成续约。已经年满70岁的波波维奇,接下来将带领美国男篮征战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以及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或许,23年马刺执教生涯,今天就抵达了终点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