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马塔生日破旧主 德赫亚送礼 曼联平切尔西

常山04-29 00: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36轮,曼联主场1比1平切尔西,2015年以来首次连续4场正式比赛不胜,切尔西在萨里上任后首次3轮英超不胜。英超第3名到第6名球队近10场联赛仅1胜。马塔31岁生日攻破老东家球门,终结曼联532分钟英超运动战球荒;德赫亚失误送礼,马科斯·阿隆索追平,曼联48年来首次连续13场正式比赛失球。下半场,吕迪格、巴伊、威廉接连受伤下场。

■ 英超

曼联 1-1 切尔西

(11'马塔/43'马科斯·阿隆索)

11' 卢克·肖左路尝试与博格巴踢墙配合后漏球,卢卡库挑传,卢克·肖禁区左侧回敲,马塔9米外推进左下角,1比0。

43' 路易斯左路横传,吕迪格30米外轰门造成德赫亚脱手,马科斯·阿隆索左侧小角度补射撞远柱弹进,1比1。

65' 吕迪格左膝受伤,克里斯滕森入替。

71' 科瓦契奇被埃雷拉铲倒后压在巴伊右腿上,巴伊疑似右膝受伤,被两人搀扶下场,罗霍入替。

84' 罗霍连铲伊瓜因和威廉,被黄牌警告,威廉右脚踝受伤,佩德罗入替。

90+3' 阿什利·扬左侧开角球,罗霍7米外头球攻门,佩德罗门线顶出。

【数说】

【1】英超第3名到第6名球队近10场联赛仅1胜(热刺1比0布莱顿)。

【1】切尔西本赛季英超客场对6强球队仅获1分,仅入2球。本赛季英超6强相互交锋已全部结束,6强“迷你联赛”积分榜:曼城25分;利物浦19分;阿森纳12分,切尔西12分;热刺7分;曼联7分

【2】马塔是继马克·休斯之后,在曼联和切尔西英超交锋中代表两队均有进球的第2人。

【3】切尔西2016年9月以来首次3轮英超不胜。

【3】德赫亚近4场正式比赛3次因自身失误导致丢球(对巴塞罗那、曼城、切尔西),相当于他此前代表曼联123场正式比赛因失误导致失球总数。

【4】曼联2015年12月(连续8场)以来首次连续4场正式比赛不胜(1平3负)。

【4】马塔31岁生日破门,本赛季英超第4位生日破门的球员,也是继鲁尼(2004年对阿森纳)和马夏尔(2018年对阿森纳)之后,英超第3位生日破门的曼联队员。

【13】马科斯·阿隆索终结切尔西英超客场对积分榜上半区球队连失13球而没有进球(阿森纳2球;曼城6球;埃弗顿2球;利物浦2球)的历史。

【13】德赫亚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连续13场失球,个人单赛季英超最长连续失球(9场)。

【13】曼联48年来首次连续13场正式比赛失球。

【15】2016年9月英超首秀以来,马科斯·阿隆索代表切尔西英超15球,同期超出其他英超后卫4+球。

【18】马塔英超对切尔西首度破门,在英超与18支球队交锋6+次均有进球。

【532】马塔终结曼联连续532分钟英超运动战球荒。

曼联阵容(4312):德赫亚/阿什利·扬,巴伊,林德勒夫,卢克·肖/埃雷拉,马蒂奇,博格巴/马塔(81'麦克托米奈)/卢卡库,拉什福德(65'桑切斯)

切尔西阵容(433):科帕/阿斯皮利奎塔,吕迪格(65'克里斯滕森),路易斯,马科斯·阿隆索/坎特,若日尼奥,科瓦契奇(76'洛夫特斯-奇克)/威廉(84'佩德罗),伊瓜因,阿扎尔

足球GIF  /   曼联  /   切尔西  /   马塔  /   阿隆索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