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切尔西伤了中卫有危机?对手也怕蓝军攻击力

雷汉默05-02 16:13 体坛+原创

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

周五03:00

法兰克福VS切尔西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英超争四队伍之中,最近运气最好的就是切尔西。在热刺、曼联和阿森纳接连输球的情况下,萨里的球队靠着对伯恩利和曼联的两场平局就暂时稳住了联赛积分榜第四的席位。再加上欧联杯他们也是四强之中夺冠赔率排名第一的队伍,蓝军下赛季回归欧冠已然是上好了“双保险”,就差这最后的几步完成工序。然而越临近终点,萨里却也越不敢放松警惕。在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战前,你甚至能感觉到他的一点“忧心忡忡”:“我们中卫位置出现了麻烦。”

切尔西主帅当然不是在杞人忧天,在中卫大将吕迪格膝盖受伤,不得不接受手术提前告别赛季的情况下,他的担心绝对有根据。而除了吕迪格之外,原本球队的后备中卫人选加里·卡希尔目前也不在“可用”状态。这位33岁的老将脚踝有问题,就此萨里透露的讯息是“我们希望他能在一周内归队”。

不过话说回来,切尔西就真的已经到无中卫可用的地步了么?事实并非如此,吕迪格不在,蓝军的第一中卫备选是23岁的丹麦人克里斯滕森。另外如果逼得不已,右后卫阿斯皮利奎塔也有能力暂领中卫一职。就此萨里也承认:“克里斯滕森这赛季踢了差不多25场比赛,所以他肯定是准备好了的。我希望他充满活力,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

显而易见,萨里手中还有可用的人选,蓝军后防也远没到遭遇危机的境地。不过硬要挑毛病的话,大卫·路易斯和克里斯滕森的组合倒也的确没有搭配吕迪格时让人放心。前两位风格有相近之处,都是传球有一手,但说到补防给搭档“擦屁股”,那就明显不如德国中卫。考虑到蓝军接下来至少还有四场比赛且赛程密集,萨里想联赛欧联两手都抓的话,一直使用“路克”组合还真有可能不太稳。

从历史数据来看,对切尔西不利的是法兰克福在主场很强力。在欧联杯上,这支德甲球队已经连续11个主场不败,其中9次都拿下了胜利。不过就最近的情况来看,法兰克福也和切尔西一样有麻烦。其一是他们已经德甲连续两轮不胜,两场比赛进球只有一粒。其二就是前锋雷比奇累积黄牌停赛,不能出战这半决赛的首回合。

相对于萨里担心本队的中卫,法兰克福队主帅却也很担心蓝军的攻击力。赛前他把阿扎尔大大吹捧了一番,不仅表示必须包夹比利时人,还宣称对方是“当世前三”。不过留神,目前欧联杯射手榜上的第一可是中锋吉鲁,本赛季总计打进了10球。上周末联赛对曼联,伊瓜因的表现令人失望,而法国中锋则未能获得出场机会。如今出击半决赛,“欧联射手王”岂有不尽力发威之理?

欧联杯  /   切尔西  /   萨里  /   吕迪格  /   阿扎尔  /   吉鲁  /   法兰克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