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夺冠后最想干嘛?赵睿:洗澡睡觉!回家放假!

赵伟仑05-04 0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乌鲁木齐报道

全场比赛结束,赵睿依偎在易建联的怀里,大哥一直摸着他的头。在这个夺冠之夜,年仅23岁的赵睿,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9分,仅次于阿联。更重要的是,在最关键的时刻,他非常坚决地打进了一次进攻。

终场前1分13秒,广东队只领先3分,接到威姆斯分球后,赵睿直接一个跳步晃过费尔德的夹击,左手挑篮轻松打进。这粒进球,直接帮助广东队提前锁定了总冠军。

这是广东男篮队史第九座冠军奖杯,却是赵睿职业生涯的第一座。过去两年,这个初入广东队的毛头小伙子,先是跟随球队0比4被新疆横扫,在家门口见证对手夺冠,一年后又在半决赛被辽宁淘汰出局。这两次失利,赵睿心里特别难受。

性格本来就强硬的赵睿,不服啊不甘啊,这些事他都记在心里。总决赛第四战上午训练的时候,赵睿已经预感到晚上有可能要夺冠了,他说那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自己或许会哭,但不是遗憾地哭,而是开心地哭。

赵睿似乎低估了自己的泪点,他以为他会哭,但是他没有。广东队捧杯之后,赵睿不但没哭——至少我没看见他哭,而且说话还越来越硬气,就是那种底气按不住直接往外冒的自信!

这个赛季从开始一直备受质疑,最后拿到总冠军非常解气!”赵睿越说越来劲,“我证明给他们,我4比0横扫他们!两年前我输的,今年一定要拿回来!这是我最爽的一件事情!

赵睿的这种血性和冲劲,恰恰代表了广东队新生力量的崛起。在老大哥阿联和周鹏身边,他们不但得到传道受业解惑,而且自信心逐渐爆棚,这对于一名年轻球员来说尤为关键。“是我们应该感谢他(阿联)和鹏哥,他们为这支球队真的付出了很多,他们真的不容易,能在他们身边打球真的非常开心,”赵睿说道,“只要这支队伍能够拿到胜利,我们宁愿做任何事情帮助他们!”

赵睿越说越兴奋,话匣子已经快收不住了,这时候大家问了他一个非常直接的问题: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

赵睿想都没想:“洗澡睡觉!要回家了!放假了!哈哈哈(一声)哈(四声)哈哈哈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