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超弃将德甲闪光皇马看上 约维奇有怎样人生故事

小中05-04 2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据西班牙《阿斯报》5月3日报道,皇马已经谈妥法兰克福前锋卢卡·约维奇转会一事,转会费为6000万欧元。当今世界足坛,好前锋奇缺,21岁的约维奇是难得的一个。他身高1.81米,体重77公斤,左右脚俱佳。 但约维奇能走到今天,道路并不平坦。

红星粉丝 为练球在车上过夜

1997年12月13日,卢卡斯·约维奇出生于波黑东北部城市比耶利纳,是塞尔维亚族人。约维奇最喜欢的球队是贝尔格莱德红星,从很小时候起,他就想去那里踢球。2005年,8岁的他如愿以偿,进入红星少年队学球。

为了约维奇的足球梦,他的家人也付出很多。比耶利纳距贝尔格莱德124公里,父亲每次都开车送他去训练,一直坚持了6年时间。距离太远,有时候碰上雨雪天气,父子俩不回家,就在车上过夜。夜宿车上,也是为了省钱。约维奇一家经济上并不宽裕,而红星俱乐部给的生活补贴也少得可怜,换算成欧元,只有区区70欧元。

不过,约维奇确实足球天赋出众。2013/2014赛季,他就被抽调上红星一队。2014年5月29日,塞尔维亚联赛第30轮,红星客场对阵伏伊伏丁那,约维奇第73分钟替补上场。三分钟后,第76分钟,他就进球了。正是凭借那粒进球,红星才3比3与对手战平。

职业首秀就打进处子球,当时约维奇年仅16岁5个月零5天。那个赛季,他只为一队踢了那一场比赛。不过,2014/2015赛季,约维奇就正式升上一队,21战打进6球。2015/2016赛季,约维奇只为红星踢了多半个赛季,23战打进6球。

2016年1月,约维奇不得不告别自己最爱的球队。红星队陷入经济危机,捉襟见肘,迫不得已,将自己18岁的珍宝卖给了葡超本菲卡,卖价600万欧元。为贝尔格莱德红星,约维奇48次上阵,打进13球。

在本菲卡被埋没

但在本菲卡,约维奇遇到了适应上的困难。一个半赛季,塞尔维亚前锋为葡超“红鹰”一队上阵4场0进球。为本菲卡二队上场17次,他打进4球。2017/2018赛季,塞尔维亚前锋被租借给法兰克福两年,租借期满之后德甲球队有优先购买权。

在本菲卡一个半赛季,约维奇为什么没踢成功?按他自己的说法,是他还太年轻,不够成熟,不能应对在葡超面临的挑战。

接受塞尔维亚《莫扎特体育》报采访,约维奇说:“(当时)在锋线上,本菲卡有(希腊人)米德罗格卢、(巴西人)若纳斯和(墨西哥人)劳尔·吉梅内斯。但我没能获得机会,是因为我自己的错误。这是最主要和唯一的原因。离开红星时,我很年轻,那不是我的愿望。很难,或许在心理上,我还没成熟起来。最关键的一点是,我(去国外)去得太早。”

德甲闪光

在法兰克福,克罗地亚籍主教练尼科·科瓦奇给了他更多的机会。那个赛季,他在主力和替补间游移。上场27次,他打进9球,并随球队夺得德国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约维奇获得征召。小组第3战对巴西队,他第89分钟替补上场,在世界杯上有了唯一一次亮相。

本赛季,科瓦奇“高攀”拜仁,法兰克福新帅埃迪·胡特更加重用约维奇。塞尔维亚前锋也没辜负奥地利籍主帅的信任,截至目前,44次出场,他打进了26球。欧联杯对拉齐奥、马赛、顿涅茨克矿工、国米和旧主本菲卡,他都有进球入账。5月2日,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对切尔西,他更是打进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帮助法兰克福1比1战平对手。

目前,在德甲射手榜上,17球的约维奇与多特蒙德西班牙前锋帕科·阿尔卡塞尔并列第二,第一是拜仁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在欧联杯射手榜上,约维奇9球排第二,仅次于10球的切尔西法国前锋奥利维尔·吉鲁。

本菲卡净赚1200万欧元

4月17日,法兰克福宣布正式买断约维奇。当初,本菲卡与法兰克福签的租借合同,买断条款为1200万欧元。也有说法是没那么多,只有1000万欧元。不过,买断塞尔维亚前锋,法兰克福只给了本菲卡700万欧元(也有人说是600万欧元)。未来约维奇卖出,本菲卡可以拿到转会费的20%。

在法兰克福表现出色,除了皇马,巴萨和巴黎圣日耳曼也对约维奇产生兴趣。能够在争夺中胜出,皇马靠的是与法兰克福良好的关系。如果真像《阿斯报》所说,约维奇的转会费为6000万欧元,那么本菲卡可以拿到1200万欧元。

本菲卡  /   约维奇  /   法兰克福  /   德甲  /   皇马  /   西甲  /   人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