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客场虫回主场 维尼修斯复出成皇马爆点?

李森05-05 12:26

西甲第36轮

皇马VS比利亚雷亚尔

周六22:15 PPTV付费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森

“在回答各位的提问之前,请允许我代表个人和球会向卡西利亚斯表示慰问和鼓劲。昨天我已经给他发了留言信息,希望他能好好休息保持镇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康复。幸运的是,我们都知道他的情况正在好转,我和你们一样都想献上最良好的祝愿。”齐达内在周六新闻会的开场白道出了所有皇马人的心声,既充满人情味又缓和了会场的气氛。

自上周在巴列卡诺客场“要求球员向球迷道歉”之后,记者们都想知道6天后齐达内会不会还“余怒未消”,但现在看来是多虑了。法国教练在解释“发怒”时说道:“尽管因没有进球而被赫塔费逼平,但我不会为此对球员有所怨言,因为他们表现出了应有的态度。而在巴列卡诺则不一样,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得更好。那在明天(周日)的比赛中会有什么要求?当我们身穿皇马球衣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具有责任感,要证明自己不愧对胸前的队徽,并取悦伯纳乌的球迷。与此同时,我希望他们在场上也能充分享受足球,以此来表明自己是一位好球员。”

显然,惯于使用胡萝卜与大棒的齐达内,在冷静之余决定给球员减轻必要的压力。因连日来媒体关于“球队将在夏季进行大清洗”的报道,造成了球队内部人人自危,球员只有比赛中充分享受足球,才有可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齐达内接着解释,“他们原本都有很高的实力,球队自然需要吐故纳新,但现在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将留队,伯纳乌人在下赛季也将继续在这里支持我们。因此球员们应该以自己的表现来赢得主场球迷的信任。我相信明天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有记者提问:“您本人曾公开对博格巴给予好评。”齐祖回答:“这是很正常的事。有你们一问就必有我一答,假如你们提到的是其他球员,我的回答也同样会是赞美。我们有组队的设想,但博格巴是曼联的球员,现在还远不到谈论这些事情的时候。虽然越早确定新援对夏季的集训越有好处,但我们仍有足够的时间来做好下赛季的备战工作。”

激活球员的方式也有主客场之分,那么该不该利用伯纳乌的主场之便来让维尼修斯复出呢?毕竟在这类没有竞争目标的比赛中,巴西新秀的欢快节奏和敢于一对一过人,能让球迷平添不少乐趣。维尼修斯是在35日对阿贾克斯的欧冠比赛中受伤的,至今刚好休战了2个月。虽然他在两周前已开始了室外训练,但由于恢复期比预计提早了两周,因此齐达内始终不想轻易拿他冒险,以避免伤势复发。

自今年1月起,维尼修斯打比赛的频率明显增多,他也因为4个进球和9次助攻而迅速成了伯纳乌的新宠。尽管如此,法国教练还是耐心说服他道:“下赛季的皇马需要一个‘健康’的维尼修斯,眼下你的首要任务是彻底把伤养好。至于要参加美洲杯的愿望,我会在剩下的比赛中适当给你安排出场时间。”齐达内说到做到,他在周六的赛前会上宣布:“在观察了他最近数日的训练之后,我决定让维尼修斯进入明天比赛的大名单。”

齐达内之所以没有明确维尼修斯是首发还是替补,原因是预料到距离降级区5分的比利亚雷亚尔,在做客伯纳乌时仍会十分强硬。尤其当他们的前锋埃坎比因牌停赛,巴卡又因体能原因上阵成疑的情况下,查克胡斯成为了黄潜的主力攻击手,这名19岁的右边锋既有速度又有冲劲,只有皇马在左路攻得紧,才能将查克胡斯调回到后场,从而降低边路威胁。于是从先发制人的角度考虑,齐达内可能让维尼修斯首发,因为巴西人有熟练的过人技术和速度;但如果考虑到巴西小将刚复出的体能,也可能在60分钟后才派其出场。但不管怎样,在客场打平赫塔费,负于巴列卡诺之后,伯纳乌比任何时候都更期待一个挂满阳光笑容的维尼修斯。

齐达内  /   维尼修斯  /   皇马  /   比利亚雷亚尔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