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后防混乱客场玩心跳 好在双锋够强碾压蝙蝠军

刘川05-10 07:23 体坛+原创

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

巴伦西亚2-4阿森纳[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联赛灰头土脸,丧失争四主动权的阿森纳,终于在周四晚上的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迎来了“荣耀之夜”,枪手在客场率先丢球的不利情况下, 4比2击败巴伦西亚,以总比分7比3顺利晋级决赛。

和首回合剧情类似,枪手防线的糟糕表现让他们早早陷入被动。切赫把守的球门在开场第11分钟就宣告失守。巴伦西亚抓住阿森纳的右路空虚发动反击,皮球从这一侧被顺利传到了距离枪手球门不到6码的后点区域,跟进包抄的加梅罗铲射破门,将总比分扮为2比3。由于首回合在酋长球场打进一球,因此巴伦西亚此时只要再进一球就能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逆转枪手晋级。

不过巴伦西亚的大好形势仅持续了6分钟,阿森纳以最为简洁的进攻套路攻进了至关重要的一球。切赫开出了一记质量极高的球门球,巴伦西亚后防线对这记球门球的超远射程准备不足,被拉卡泽特乘乱头球摆渡到了禁区前沿,奥巴梅扬在弧顶处用胸部将皮球卸下之后,一脚干净利落的凌空爆射破网。阿森纳的这记客场进球意味着主队必须再进三球才能确保自己晋级。

慢动作显示巴伦西亚这边解围犯错的正是阿森纳旧将加布里埃尔。而BBC当天的评论员哈奇森则感慨蝙蝠军团在最不应该丢球的时候掉了链子:“巴伦西亚的软肋是两个中后卫,他们居然被一个对方的球门球搞得慌乱失措,而且根本没注意奥巴梅扬的跑动路线。不过后者的射门确实是一脚不可能扑救的世界波。”

这粒进球挫伤了巴伦西亚高涨的士气,球员心态失衡。加雷以危险动作飞铲拉卡泽特吃到黄牌,之后加亚因为在阿森纳禁区内假摔同样被黄牌警告。而拉卡泽特在禁区内接奥巴梅扬的传中一脚怒射击中球门右侧立柱。哈奇森认为巴伦西亚上半场结束前能将总比分保持在2比4已经算是幸运:“加雷的这脚放铲是十足的危险动作,他重重的从身后铲倒了拉卡泽特,没被罚下已经算是走运了。而之后拉卡泽特这脚射门,内托已经在原地缴械,如果这脚射门命中的话,比赛的悬念将彻底终结。尽管如此,阿森纳现在距离晋级决赛仅有45分钟的等待时间了。”

下半场开球不到5分钟,拉卡泽特就将总比分扩大为5比2,这次进攻机会是奥巴梅扬在右路拼出来的,上来增援的托雷拉第一时间将皮球转移到了拉卡泽特脚下,后者在禁区里一个漂亮的转身甩开了身边的所有三名防守球员,低射远角得手。巴伦西亚现在需要在比赛剩余的40分钟里攻进4球,哈奇森认为比赛已经提前进入到了垃圾时间:“中场休息的时候埃梅里肯定明确了全队下半场的方向:努力再攻进一球,彻底终结对手的晋级希望,而这一次他的弟子没再让他失望。”

枪手刚刚放松,巴伦西亚立刻在第58分钟扳回一球。枪手的后防再度陷入到混乱,他们的左路被彻底打穿,负责这片防区的蒙雷亚尔急于回撤禁区,导致对手多名进攻球员反越位成功,皮球在被多人触碰后,由加梅罗完成了最终的射门。鉴于枪手的糟糕防守,英媒对枪手5比3的优势不再自信:“这一比分虽然看似安全,但是鉴于阿森纳防守球员漫不经心的状态,你又觉得他们在接下来的30分钟里连丢三球是很正常的事情。”

好在枪手强大的锋线避免了被逆转的尴尬。先是奥巴梅扬第69分钟接奈尔斯的右路传中捅射破门,总比分6比3!不过BBC解说贝格利再不敢提前给出任何论断:“我现在已经不敢说什么悬念终结(Game Over)了,我只能说巴伦西亚现在仍然需要4个进球才能晋级。奥巴梅扬应该感谢助攻的奈尔斯,后者送出的传球速度和位置俱佳,他要做的只是在原地完成一次触球而已。”

终场前两分钟,奥巴梅扬接姆希塔良直传,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射穿近角得手,将最终的总比分定格为7比3。这是他加盟阿森纳之后首个帽子戏法,贝格利仍然拒绝宣布阿森纳已经晋级5月29日巴库的决赛:“我还是不太敢下什么定论,但是考虑到巴伦西亚必须在1分钟的时间里打进5球,这是只能发生在科幻世界。”

上演帽子戏法的奥巴梅扬赛后抱走了比赛用球,他也受到了巴伦球迷的致敬。赛后加蓬前锋表示:“我们从上赛季和今年的一些比赛中吸取了教训,今天没再犯同样的错误,现在我们终于晋级欧联杯决赛了。对于我和拉卡泽特的搭档,我们俩平时其实自己也会一直探讨在锋线的搭档关系,我觉得很荣幸能和他搭档配合,尤其是像今天这样赢得比赛。现在已经是决赛了,所以我们不在乎会在最后和谁相遇,我们只会竭尽全力争取冠军。”

而拉卡泽特则认为球队能踏上巴库的决赛之路,还是要感谢奥巴的帽子戏法:“我们开场丢球,形势一度危急,但是球队之后的反应非常得体,我们知道今晚必须至少打进一球。奥巴的状态令人难以置信,他上演了帽子戏法,所以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感谢他。”

而这场大胜也让枪手暂时走出了联赛低迷的阴影,拉卡泽特表示球队现在必须要抓住欧联杯决赛的机会,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我们在英超的最后一个月表现的确实很糟糕,现在我们终于在欧联战场获得了弥补的机会,我们下赛季想要出现在欧冠赛场上,我们现在对冠军充满渴望。”

奥巴梅扬  /   拉卡泽特  /   阿森纳  /   巴伦西亚  /   英超  /   西甲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