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后防该谢锋线给力 名宿:奥巴宛如当年的亨利

刘川05-10 0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在欧联杯半决赛总比分7比3击败巴伦西亚,顺利晋级决赛。埃梅里的球队在客场和巴伦大打对攻,最终凭借这球队锋线的强大火力胜出。而对枪手的防线而言,这又是一场不敢恭维的糟糕比赛。

巴伦西亚在开场10分钟后一度将总比分扳成2比3,且当时只需再进一球就能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阿森纳。枪手名宿基翁在复盘比赛时指出,球队的首个丢球算是整条防线的大礼馈赠:“奈尔斯在上半场踢得非常吃力,他在禁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之后,未能立刻回撤参与防守。而巴伦西亚则很有针对性地将皮球转移到了他身后的一大片空档,阿森纳的3名后卫都让人失望。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没能很好的第一时间阅读比赛,上前堵住右路的空档,让对手完成了传中;科斯谢尔尼跟不上对手速度,没能及时破坏从自己脚边漏过的传中;至于在后点的蒙雷亚尔,你也觉得他似乎至少能干扰对手的包抄射门,但是这三将同时哑火,几乎是送给了对方进球。”

阿森纳两个翼卫和防线的配合非常之差,不管是科拉希纳茨还是奈尔斯,在压上助攻的时候,队友都没有及时覆盖他们身后留下的空档,而是死板地缩在中路等对方反击。但是等对手推进到两侧,中卫又明显跟不上对手的反击节奏,反而犯下更愚蠢的失误。

和防线相比,阿森纳的前场进攻打得相当好。厄齐尔的传球准确率高达92%,全队最高。BBC评论员哈奇森认为德国球星在前场的沉着串联,让锋线有了施展空间:“厄齐尔表现非常出色,他没有过多的在前场粘球,但只要皮球传到他脚下,他总能稳稳地控住球权,直到在前场找到位置更好的队友。”

而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这对前锋的配合则延续了首回合的出色表现,其中奥巴梅扬打进的第一粒进球尤其精彩。基翁甚至想起了当年的海布里国王亨利:“巴伦西亚后防当时被切赫的球门球搞得一片混乱,但是拉卡泽特在人群里做出了预判,他用一次轻巧的原地起跳争到了球权,将皮球转到了搭档脚下,而奥巴梅扬随后的射门让我想起了亨利,他通常的习惯会将皮球踢向另外一侧,但是这次却坚决地踢向右侧死角。”

5月29日在巴库进行的欧联杯决赛也将是埃梅里的第4次联杯决赛,之前他曾率塞维利亚勇夺冠。不过西班牙教头表示仍旧不敢放松:“开场丢球之后,我们知道必须冷静下来,而之后我们很好地控制了情绪,我们知道锋线能够抓住机会。至于我个人过去在这项赛事的那些经验,我希望能够用来帮助球队,不过我还是要说欧联杯决赛非常难踢,我们在备战时绝对不能大意。”

阿森纳  /   拉卡泽特  /   奥巴梅扬  /   埃梅里  /   欧联杯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