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强东弱?KPL季后赛WE横扫VG 762放话这次有戏

尼博05-10 16:1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9日,KPL季后赛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正式打响,在首场败者组第一轮的较量中,WE以4比0横扫VG成功晋级下一轮。赛后,WE的绑兔与762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绑兔坦言适应版本最重要,762则放话这个赛季有希望。

作为联盟中两支年轻的战队,WE与VG交手的次数并不多,在本赛季的常规赛阶段,两队才完成了首次交锋。在那场比赛中,WE以3比1战胜VG,正是由于那场胜利,使得WE再次面对VG时有了更多的信心。

“他们是一支非常喜欢5-0打中的队伍,而且队里没有指挥,所以教练跟我们说,就提防一下他们5-0打中就可以。”绑兔表示。

随着版本的变更,射手体系开始在KPL的舞台上崭露头角,例如QGhappy、JC这样的老牌战队会更多的拿出后裔、黄忠这样的英雄进行体系搭建。在与VG的第二局比赛中,WE也为762选出了黄忠,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据762透露,黄忠体系在训练赛中经过了3-4把的练习,才拿到了比赛中使用。当被问到黄忠体系的关键点时,762表示黄忠体系最重要的是队伍里面有没有前排,前排要够硬能够挡技能,由于黄忠架炮的时候是不能移动的,所以需要更多队友的保护。

在与VG的比赛中,WE也并非一帆风顺,在第三局比赛中,他们在前期就曾陷入被动。762表示,选出阵容的时候就有考虑到前期是肯定会劣势的,之所以选择后羿,是由于阵容是没有特别稳定的开团点,所以最后一手选择后羿,依靠大招来开团。因此,前期的劣势其实是意料之中的。

与上赛季相比,经过一个赛季历练的WE在各方面都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但在比赛中后期节奏与推进两个方面上他们始终都存在不足。绑兔认为,队伍之前对于新版本的理解不是很好,中间有做过一些调整,才完成了适应。“我自身也在适应从野核去打一些蓝领刺客。我们之前的很容易在前期崩掉,是我野核转蓝领的一个节奏不适应。一旦适应的话,前期就不会崩,可能还会打出优势,这块是很关键的。”

除了4比0横扫对手晋级之外,OoZ操刀老夫子拿下五连绝世也成为了比赛当天的一大亮点,对于队友的精彩表现,762也赞不绝口,一开始的时候还不知道他要拿5杀嘛,第一个说他要五杀的是绑兔,当时也挺惊讶的,因为边路英雄拿五杀其实是挺难的,不仅是实力,运气也是很重要的,绝对是可遇而不可求。

战胜VG后,WE将在败者组第二轮挑战QGhappy,进入新版本后,由于边射被加强,QGhappy找到了自己擅长的套路,762认为,对阵QGhappy的比赛会非常焦灼。“QGhappy在这个版本收益挺大的,这个版本的他们非常强,所以打QGhappy我们会做好准备,因为对手的Carry点很多,不一定好针对一个点,所以我觉得我们打好自己的就好,选出我们自己该选择的阵容。”

本赛季是WE征战KPL的第二个赛季,相比于上赛季的季后赛一轮游,这个赛季的WE给了人更多的期待。762表示,上赛季进季后赛其实是被“抬进去”,当时并不是因为实力强才进了季后赛。这个赛季最主要的是实力得到了提升,整个西部也都有了大变化,这个赛季的希望比上个赛季要大很多。

对于接下来比赛的展望,绑兔用了《百年孤独》中的一句话来形容:命中注定孤独百年的世家,不会有出现在世上第二次的机会。“我觉得因为那本书那句话的意思就是他们经历了这一场百年孤独,他们以后再也不会有了。我想做我们季后赛也只有一场的机会,我们只要一场失败了就没有了,所以我想把百年孤独给走下去,走完。”

KPL  /   电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