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听天由命 追蓝黑不如追“真蓝黑”

彭雷05-12 21: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命运就是如此奇怪,在欧冠门票愈发无望之际,AC米兰却赢得两连胜,而且对手恰恰是两位前任的球队——米哈的博洛尼亚和蒙特拉的佛罗伦萨。从米兰下课的两位教练,尤其是被球员和继任者都怼过训练方式的蒙特拉,都有着誓把加图索拉下马的决心。

米兰与紫百合一战更加惊险,蒙特拉输无可输,就算球员们对小飞机没那么感冒和支持,紫百合球员也不想三连败。穆里尔、小基耶萨等锋将也获得了一些好机会。但解禁的罗马尼奥利宛如定海神针,换了朴素颜色服装的唐纳鲁马终于零封。而前面苏索和恰球王两条昔日大腿再发威,一个并不习惯的头球,成了恰尔汗奥卢回报加图索的方式。

很难说AC米兰在技战术上有多少压倒性优势,更多地恐怕还是球员对胜利的渴望远大于对手,巴卡约科和加图索的私人恩怨都先放在一旁,封闭集训还是有所帮助的。击败佛罗伦萨,AC米兰距离早场赢球、暂列第三的亚特兰大3分,距离第四名、少赛一场的国际米兰1分,身后的罗马?不要考虑了,两回合占优的米兰只要自己不掉链子 ,根本没有往身后看的必要,只能盯着前面,希望前面两位“蓝黑”出事。

米兰接下来两场对已经降级的弗罗西诺内和保级成功的斯帕尔(客场),掉链子几率不大,如果不能全取6分就是自作自受。

我们需要探讨的是前面的对手,现在看起来,亚特兰大这赛季末实在太猛,真心拦不住。至于周中的意大利杯决赛和下周客场挑战尤文图斯,女神绝不会直接输给无欲无求的老妇人,一场平局已经算是阿弥陀佛。最后一轮对萨索洛,萨索洛老板是米兰球迷没错,但狙击亚特兰大步伐的能力确实不够。

所以比起亚特兰大,也许AC米兰现在更要为那不勒斯和恩波利加油助威,这是国际米兰最后两轮的对手。本轮呢,还是先不要考虑了。那不勒斯有安切洛蒂坐镇,为帮老部下的忙定然要全力以赴。而最后一轮主场对恩波利,很可能是对手保级的关键一战,也绝对不算轻松。

所以我们看,米兰想追亚特兰大太难,要追国际米兰也难,但从对手角度看,似乎最后一张欧冠门票将在米兰双雄间诞生了。

AC米兰  /   恰尔汉奥卢  /   加图索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