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超】阿圭罗83秒追平 曼城客场4比1蝉联英超冠军

常山     05-12 23: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收官大戏,曼城客场4比1逆转布莱顿,力压利物浦,夺得本队第4个英超冠军和第6个顶级联赛冠军,成为近10个赛季首支蝉联英超冠军的球队。默里首开纪录,阿圭罗83秒后扳平,拉波尔特头球反超,马赫雷斯远射破门,京多安任意球中的。

■ 英超

布莱顿 1-4 曼城

(27'默里/28'阿圭罗、38'拉波尔特、63'马赫雷斯、72'京多安)

27' 格罗斯左侧开角球,默里前点顶入近角,1比0。

28' 拉波尔特直塞,大卫·席尔瓦蹭给阿圭罗,后者左侧小禁区角上斜射破门,1比1。

38' 马赫雷斯右侧开角球,拉波尔特5米外头球弹地入左下角,2比1。

63' 马赫雷斯与京多安、大卫·席尔瓦三角配合,左脚扣过防守队员后,禁区前沿轰进右上角,3比1。

72' 京多安25米外任意球入右上角,4比1。

【数说】

【2】曼城成为2008-09赛季曼联之后首支蝉联英超冠军的球队。

【5】拉波尔特代表曼城正式比赛5球均为客场头球,与菲尔米诺、伍德、阿利并列本赛季英超客场头球破门最多的球员(3球)。

【6】曼城夺得本队第4个英超冠军和第6个顶级联赛冠军。

【9】瓜迪奥拉执教11个赛季夺得9座联赛冠军奖杯(含巴萨B队1冠)。

【12】曼城本赛季英超对排名最后6位的球队取得全胜(12胜)。

【18】大卫·席尔瓦英超助攻阿圭罗18球,仅次于安德顿助攻谢林汉姆20球;麦克马纳曼助攻福勒20球;兰帕德助攻德罗巴24球。

【30】曼城近2个赛季英超总共只丢了30分(上赛季积100分;本赛季积98分)。

【83】曼城落后83秒便由阿圭罗扳平,这是曼城1月29日对纽卡斯尔以来仅有的英超比分落后。

【164】阿圭罗超过福勒(163球),独居英超总射手榜第6位(164球)。

曼城阵容(433):埃德松/沃克(88'达尼洛),孔帕尼(86'奥塔门迪),拉波尔特,津琴科/贝尔纳多·席尔瓦,京多安,大卫·席尔瓦(78'德布劳内)/马赫雷斯,阿圭罗,斯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