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队帮奥巴梅扬收获金靴 阿森纳下个目标欧联夺冠

刘川05-13 0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随着一周前在主场被布莱顿意外逼平,阿森纳客场对阵伯恩利的联赛末轮之战已成鸡肋。不过枪手此战倒并不是全无收获,他们3比1战胜对手,而奥巴梅扬则凭借着比赛中的梅开二度,以22个联赛进球与利物浦的马内和萨拉赫并列射手榜首。

比赛的整个上半场,特夫摩尔球场的媒体和球迷似乎都在关心曼城和利物浦的争冠大战,对眼前的这场比赛兴趣寥寥,而双方在场上也表现得暮气沉沉。阿森纳这边虽然在理论上仍然还有晋级前四的希望,但是埃梅里已经彻底将注意力转向了欧联杯决赛,他排出了一套“低配版”的阵容,半数主力轮休,而西班牙教头之所以还让三天前在巴伦西亚客场上演帽子戏法的奥巴梅扬首发,多半和他现在在射手榜距离榜首萨拉赫仅有两球之差有着直接关系。

不过奥巴梅扬在比赛的前50分钟并未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比赛唯一的亮点是阿森纳队长科斯谢尔尼在一次防守中被对手挤出场外,法国中卫在失去平衡之后跌跌撞撞一路摔进了特夫摩尔球场角球区的工地里,所幸并未受伤,引发了看台的一片哄笑。

枪手打破僵局的进球来自于对手后防的大礼馈赠:科克在中场回传,而接球的本·米却诡异的在毫无干扰的情况下未能接到队友速度并不算快的这脚回传,皮球漏到了奥巴梅扬脚下,后者一路将皮球带进禁区后,面对出击的门将希顿,冷静将皮球推射进了远角。

这粒进球让奥巴梅扬距离射手榜榜首的萨拉赫仅有一球的差距,此前50分钟一直在场上浑浑噩噩的枪手似乎突然找到了方向,攻势立刻有了起色。10分钟后,加蓬前锋在禁区里一脚近距离怒射洞穿球门,他的联赛进球数也随之达到22粒,和射手榜首的萨拉赫持平。

此后奥巴梅扬还有数次攻门机会,但是均偏靶而出,他有些急躁的心态多少影响了自己在门前的发挥。而阿森纳的防线也在随后再次成为定时炸弹,他们在一次防守中后卫连续四次都未能将皮球清理出禁区,最终让伯恩利的阿什利·巴恩斯头球破门,一度将比分扮为1比2。

比赛最后时刻,小将恩凯蒂亚在底线做出最后尝试,试图将皮球传到加蓬前锋脚下,帮助后者上演“金靴绝杀”,然而皮球却阴差阳错的在碰到伯恩利门将希顿后变向弹进了门内。BBC的解说对这一幕也有些哭笑不得:“这次错失良机意味着奥巴梅扬的进球数将就此停留在22球,这样他将和萨拉赫分享最佳射手,一双金靴一人一只。”

然而最终和奥巴梅扬分享金靴的并非萨拉赫一人,马内在对阵狼队的第二粒进球让本赛季最佳射手的阵容达到3人。这也是最近20年首次有多达三名球员共享金靴,上次还要追溯到1998/99赛季:当时欧文,约克和哈塞尔巴因克三人以18球并列射手榜首。而上次有阿森纳球员获得金靴则还是整整7年前,当时范佩西以30粒进球抢下金靴,而巧合的是,他在奥巴梅扬拿到最佳射手的当天宣布退役。

奥巴梅扬在赛后场边也立刻拿到了自己的金靴奖杯:“我很高兴球队今天能赢球,也很开心自己能和另外两个我欣赏的家伙一起分享这座金靴。我今天赛前并没和队友交流过这件事,因为我不想干扰他们场上的注意力,但是我必须要在这粒感谢自己的队友。”

对于阿森纳球迷而言,这也算意外之喜。有枪迷在社交媒体调侃道:“我可没想到我们球员在赛后还有颁奖的环节,这至少让我觉得我们在联赛赛场还是赢得了些什么,表现还不算太坏。”

阿森纳  /   奥巴梅扬  /   英超  /   恩凯蒂亚  /   伯恩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