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国青熊猫杯过招韩国 成都打响亚青预赛前哨战

马德兴05-15 12: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换帅之后的中国2001年龄段国青队本月初已经在成都集中展开集训,为本月稍后时间的熊猫杯赛进行准备。有的意思是,尽管在今年11月份的第41届亚青预选赛小组赛中,中韩将争夺出线权,但此番熊猫杯赛期间,中韩两队将先展开一次“预演”,韩国国青队将第一次应邀参加这次熊猫杯赛。

熊猫杯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欧美强队参赛。去年的熊猫杯赛上,中国99年龄段国青队先后击败了英格兰队、乌拉圭队以及匈牙利队,出人意料地夺取冠军,这也让外界对99年龄段国青队充满了希望。不过,遗憾的是,99年龄段国青队最终还是未能在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中小组出线。而今年,本来赛事的组织者希望能够邀请更高水平的队伍参赛,但有关方面因为担心中国队“输球”、“面子不好看”,因而不再希望邀请强队参赛。

站在组织方的角度,毕竟还需要考虑市场因素,如果邀请不到有一定质量的队伍,球迷也就不会对赛事本身有兴趣。所以,主办方邀请了近邻韩国队,毕竟就足球层面而言,不管是国家队还是青年队、抑或是少年队,中国队与韩国队、日本队之间的较量,总是很吸引力的,而韩国足协也同意派队参赛。因此,韩国队也将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此外,着眼于为国青队练兵,组织者还请来了泰国队以及新西兰队。尽管欧美强队全部消失,但毕竟整个赛事还是有一定的水准与吸引力。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5月9日的亚青赛预选赛分组抽签中,韩国队与中国队抽到了一个小组。由于韩国国青队先前就已经接受了主办方的邀请,因而尽管原则上,同组对手在赛前不交锋,但韩国队还是照常派队参赛,中国国青队也不介意与韩国队交手。于是,这次熊猫杯赛就成为了未来中、韩两支国青队在亚青预选赛之前的一次最好“预演”。实际上,不仅仅是中韩之战,由于国青队在未来的亚青预选赛小组赛中还和缅甸队同组,这次熊猫杯赛期间还有泰国队应邀参赛,这也就使得此次熊猫杯赛成为了国青队出战亚青预选赛之前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不只是对手的技战术风格较为相似,赛程安排也与亚青预选赛小组赛相似,而且成都在5月下旬的天气也相当炎热,与国青队届时做客缅甸的情况较为相似。可以说,这次熊猫杯赛对国青队备战亚青预选赛是“恰到好处”。

根据安排,国青队出战熊猫杯赛的赛程具体如下:

5月25日  

15:00   韩国vs泰国

19:30   中国vs新西兰

5月27日  

15:00   新西兰vs韩国

19:30   泰国vs中国

5月29日  

15:00   新西兰vs泰国

19:30   中国vs韩国

组委会为能够更好地吸引参赛队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专门设立了奖金制度,其中冠军将获3万美元,亚军获2万美元,第三名和第四名分获1万美元和8千美元。赛事以单循环赛制进行,积分最高的队伍将获得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