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正式集结!李楠盼小丁周琦恢复到最佳状态

韋人匕05-15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男篮集训队正式报到集结,即将备战今年夏天在本土举办的篮球世界杯,这也是中国男篮红蓝合并之后首次集训,最终的12人大名单呼之欲出。

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本次位居A组,对手分别为科特迪瓦、波兰和委内瑞拉。与其他小组相比,这三支球队的实力略逊一筹,中国男篮出线的机会非常大,但同样不可掉以轻心。

对于本次集结,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表示,希望以最强的阵容冲击8月底举办的世界杯。“今年是世界杯比较特殊,经过过去两年对所有球员的考察,看到各自的进步和优缺点,希望能组建最强的队伍去参加世界杯”,李楠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今天的集结报到只是一部分人,刚刚参加完CBA总决赛的6名球员(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赵睿、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将晚些时候再与球队会合,李楠也给出他们休息和调整的时间,毕竟联赛结束的今天,也不过半个月的时间。

算上疆粤两队的成员,本次集训队总共有20人,包括从美国归来的丁彦雨航和周琦,两人此前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远离了赛场一段时间,大家也非常关心他们的竞技状态。对于这两位备受关注的球员,李楠表示自己也和他们进行过了沟通:“之前已经分别见过他们,希望他们能从伤病中摆脱出来,全力以赴恢复到最佳状态和球队融合。

按照官方公布的热身赛赛程,中国男篮将于6月下旬与澳大利亚NBL联队进行三场热身赛,那也将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集结后的首次亮相。经过对热身赛和平时训练的考察,中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也将于不久出炉,对于如何选出最终代表国家队出战篮球世界杯的名单,主教练李楠表示:“是根据他们在联赛俱乐部中和国家队的表现来筛选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