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后武磊都32了 里皮靠谁赢取家门口的亚洲杯?

安晓君05-15 2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韩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宣布放弃申办2023亚洲杯,这也就意味着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权将交由中国,亚洲杯时隔19年后再次回到中国。2004年的本土亚洲杯,阿里汉率领国足拿到了亚军,那2023年的亚洲杯,里皮靠谁呢?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国足历史性的杀入了决赛圈,2年后的2004年本土亚洲杯,孙继海、李玮锋、邵佳一、徐云龙、肇俊哲以及李霄鹏等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老将们继续入围,但也吸引了一些新鲜血液,比如说25岁的门将刘云飞,22岁的后卫孙祥,23岁的后卫张耀坤,24岁的全能人郑智以及前锋李金羽,25岁的前锋李毅和后卫周挺,23岁的中场阎嵩,19岁的新锐中场周海滨。也就是说,2004年的亚洲杯,02世界杯的很多球员宝刀未老,81国奥们也逐渐挑起大梁,主力球员中只有2人的年龄超过30岁。

而在2019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以28.74岁的平均年龄成为了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国足一共有15名30+的球员出战阿联酋亚洲杯,U23球员竟然只有刘洋、韦世豪、刘奕鸣。2015年的澳大利亚亚洲杯,时任国足主帅佩兰带了6名90后球员,4年后,国足亚洲杯的90后球员竟然只有7人,包括了武磊、颜骏凌、金敬道、石柯、刘奕鸣、韦世豪、刘洋。

已经过去的2019年亚洲杯,日本队已经彻底完成了换血,而韩国队也在进行更新换代,下一届亚洲杯,日本队以及韩国队肯定会完成更新换代,而中国队呢?想更新换代,有那个资本吗?

2023年亚洲杯,门将颜骏凌32岁,作为门将来说,这个年龄无疑正当打,而且以颜骏凌的能力,当然有能力继续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后卫线上,参加了19年亚洲杯的刘奕鸣和刘洋都是95年出生的球员,都处于当打之年,石柯则30岁,而张琳芃届时就已经34岁了;中场球员里,参加了2019年亚洲杯的球员里,最年轻是出生于1992年的金敬道……前锋球员里,韦世豪出生于1995年,而武磊出生于1991年,届时也已经32岁了。

可以说,尽管期间有世界杯预选赛要踢,但届时参加家门口亚洲杯的中国队无疑要经历一次大换血,可是,尽管留给里皮的时间足够了,但又有多少人能够达到2004年哪支国家队的实力呢?相信我们的心里都没有底。过去的两届亚洲杯,2015年的亚洲杯东道主澳大利亚夺冠,2019年的东道主阿联酋进入四强,而中国国足在4年后,真的可以进入亚洲一流的行列吗?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