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团队周五登陆工体 李可或成为重点考察对象

马德兴05-15 21: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尽管到现在为止,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更高一级管理部门,尚未对外正式宣布里皮回归将重新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但这已经无法改变里皮回归的现实。事实上,尽管里皮人尚未重返中国,但他手下的团队已经从上周开始全面展开各项准备工作。按照计划,本周末,里皮麾下的两员干将马达洛尼和德罗索将莅临工体,观看北京中赫国安队与天津天海的一场中超焦点之战。这其中,归化球员李可将成为重点考察球员之一。

上周末,德罗索观看了上港和鲁能的比赛。

与中国男足国奥队主帅希丁克至今仍在荷兰逍遥、也不观看国内联赛,然后直接圈定准备土伦杯赛的球员名单不同,里皮尽管对目前国内球员的情况可以说是了如指掌,而且在离开中国之前也曾留下过一份60多人大名单,但是,在确定重新回归之后,依然还是希望更多地了解球员的近况。所以,里皮团队中的教练组成员已经开始陆续抵达中国,并下赛区开始考察中超联赛。上周末,外界广泛争议的上海上港队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就出现了德罗索的身影。只是因为比赛本身引发太多的争议,外界反而忽略了德罗索的到来。

按照计划,由于下周又将展开一轮关键性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因而,本轮中超联赛部分场次将提前到周五进行,像出战亚冠联赛的四支队伍都将在周五晚上展开角逐,包括北京国安队主场对阵天津天海队、上海申花队主场对阵山东鲁能队、广州恒大队客场对阵武汉卓尔队、上海上港队客场对阵河南建业队。据悉,里皮的两大助手马达洛尼和德罗索将亲临工体,观看国安与天海的比赛。这其中,除了原国家队中的国脚之外,国安队今年新引进的归化球员李可将是重点考察对象。

尽管迄今为止,李可是否能够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尚未有正式的消息,毕竟需要中国足协将有关材料提交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委员会进行审核,然后等待国际足联的正式回复。不过,由于李可已经顺利办妥了其他相关手续,代表国足出场恐怕就“只欠东风”——国际足联的一纸公函。在这种情况下,里皮团队成员重点对其进行考察,也是为未来手续齐全之后正式入选做好准备。

目前,中国男足所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人员青黄不接。里皮重新接手之后,不会像原来的卡纳瓦罗那样,采用“一刀切”的办法,强行实施国足球员年轻化,而是会采取逐步过渡的方式来实施国足的新老交替。当然,里皮也很清楚,过去所依赖的广州恒大队已经很能再成为国足的中坚,相反,更多地还是会以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这两支队伍中的球员为框架,再加上恒大队以及鲁能队中的球员,组成国家队的班底。在这个基础上,再依靠像李可等这样的归化球员。而在归化球员方面,有关方面也正在行动之中,只是不希望将此事过分渲染。而且,归化球员的引进也是逐步完成的,毕竟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要从今年9月份一直打到2021年3月份,在这个过程中,不同阶段逐步引进归化球员。


里皮  /   国足  /   李可  /   北京国安  /   中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