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讽刺希尔斯堡惨案 英媒回击:金钱买不来底蕴

霍尔顿05-16 0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曼城在和利物浦的联赛竞逐中笑到最后,卫冕本赛季英超冠军,红军亦为对手送上祝贺。这本是一桩喜事,却被一件并不光彩的事情打破了和谐。日前一则曼城全队欢庆夺冠的视频在网络疯转,在战胜布莱顿后的回程飞机上,蓝月众将以及工作队员高唱胜利之歌,曲调取自利记助威歌《Allez allez allez》,歌词更是低劣至极,包括讽刺去年罗马被袭生命垂危的红军拥趸、遭孔帕尼弄伤的萨拉赫,甚至足球史上令人最不愿回首的希尔斯堡惨案。

尽管曼城官方已经否认这首歌曲所包含的暗示意义,但这不过是妄图借助文字游戏而逃脱惩罚的徒劳之举。歌词内容虽未直接说出罗马球迷斗殴以及希尔斯堡惨案的字眼,但明眼人一看便知,这首歌曲到底在指向什么。歌词全文如下:“一路走到基辅,最终惨败而归,球迷在看台上恸哭,在街头被痛殴。孔帕尼弄伤了萨拉赫,你们永远都是受害者,斯特林赢得了双冠,利物浦人空手而归。”

曼城球迷否认“在街头被痛殴”指的是去年4月欧冠半决赛对罗马前,惨遭足球流氓毒手被攻击成重伤的考克斯,反倒强敌夺理地辩称,这是对利物浦球迷在基辅决战前的诅咒。1月利物浦客赴伊蒂哈德,孔帕尼飞铲萨拉赫却侥幸逃脱红牌,对手的伤痛成为球迷取乐歌词的灵感来源,这已经足够令人作呕。

最值得注意的是那句“你们永远都是受害者(Victims of it all)”,这已经不是曼城第一次在助威歌中这样讽刺利物浦。上赛季曼城5比0大胜10人红军一役中,蓝月球迷“你永远都是受害者,这绝不是你的错”的歌声贯穿全场,当时这一做法受到红军球迷的普遍谴责,但并没有人因此受到处罚。而后蓝军拥趸更加肆无忌惮,多次以这种方式羞辱红军。无论如何,将夺冠喜悦建立在一座城市的伤痛记忆之上,自以为高人一等,只能算是无耻卑鄙。

《回声报》名记皮尔斯当即撰文谴责这种行为,他表示曼城球员应当对自己的恶心行为感到羞愧,“多么天差地别的表现!克洛普为向英超冠军表示祝贺,明显将自己的失望情绪放到一边。罗伯逊和范戴克皆对曼城予以盛赞,利物浦表现出了极大的尊重,这正是当晚曼城夺冠庆典上所缺失的东西。出现在网上的视频着实可耻,可耻到你都觉得这必须是假的,怎么会有人低劣至此?遗憾的是,这就是真的。”

“从对手球迷口中听到这些已经足够糟糕,职业人员还进行效仿,这简直与乞丐行径无异。曼城官方在事件发酵一天过后终于打破沉默,但他们的回应方式无疑是火上浇油。没有任何道歉,没有一丝忏悔。这则令人愤怒的视频以及曼城的可悲回应在提醒我们:曼苏尔的石油金元能够买到很多东西,却唯独买不来底蕴和阶级。”

利物浦  /   曼城  /   希尔斯堡惨案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