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650万个省略号

王勤伯05-16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哲学家伯辣图不是太喜欢看网红。

网红和影星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影星不会随便伸手去拨弄自己头发,网红则是没说一句话都会伸手去弄一次自己的头发。这是秀色可餐和秀发可餐的区别。

最近一位年轻妹子不小心成了网红,原因是她被查出为了进入斯坦福大学,花费了650万中介费。准确地说,是父母为她花了这笔钱。同时她还在网络上以“美国高考状元”身份做了直播,表示自己来自一个拥有4个小孩的普通家庭,要网友们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其实……网红很爱说的一句话是……其实……

哲学里面,到底有没有其实呢?这是伯辣图想要提出的问题。

其实呢,哲学里是没有其实的。如果一个人总是在说“其实”,例如在今天的中国掌控着巨大话语权的企业家,他和哲学的关系,肯定是八竿子打不着。

其实呢,今天的中文话语世界,和哲学总体而言也是距离遥远的。人们为应该愤怒的事情感到娱乐甚至不屑,为应该娱乐或者不屑的事情感到愤怒。

其实呢,哲学家想问,你是否每天都在浪费时间?例如去关心一系列别人努力让你关心的事情,其实这些事情唯一的价值,就是你可以向别人证明,你确实关心了。所以,关心什么,也不是一个哲学命题。

斯坦福姑娘的经历,不是650万美元的问题,而是650万个省略号的问题。为什么在这个国家,有一些人可以自由自在地让650万美元离境?是不是想说,为女儿入学支付中介费属于“理性海外投资”?

为了纪念这650万个省略号,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请来了哥伦比亚妹子迪卡∙马丁内斯。

伯辣图说,亲爱的迪卡,在亿万个小伯辣图脱缰而去的那一瞬间,哲学家总是觉得,这是他为“存在”本身缴纳的个税。

今天是“伯辣图”第530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红黑的心

《2019.5.7巴萨欧冠出局祭》

欧冠征途荆棘丛,王者美名成过往。

复战红军多凶险,凌厉反扑难抵抗。

昨日噩梦终降临,净吞四弹添新恨。

愿君抹干眼中泪,重整旗鼓再启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