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记三分生涯新高!末节14分死撑 洛里打出代表作

柴夫05-16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多伦多猛龙客场100比108不敌雄鹿,没能在东决首战偷回主场优势。这样的结果固然遗憾,但他们也收获了一些好消息,那个“常规赛洛里”回来了。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洛里的季后赛表现备受诟病,作为昔日北境“垃圾兄弟”之一,这名控卫到了关键时刻似乎难堪大任。今晚之前,情况依然如此。

本赛季常规赛洛里场均14.2分8.7助攻4.8篮板,三分命中率34.7%。而在此役之前的季后赛,洛里场均12.4分7.1助攻5.0篮板,三分命中率28.1%,产量和效率同时下滑。所以人们总是调侃,“常规赛洛里”才是全明星,季后赛洛里只是普通首发。

然而今日一战,洛里彻底爆发,他不仅打出了个人季后赛代表作,就像NBA记者麦特·莫尔所说,“这也是NBA历史上最精彩的季后赛表现之一”。全场比赛洛里15投10中,三分球9投7中,以超高效率砍下30分8篮板2助攻。末节洛里一人独得14分,各种强投三分帮助球队续命,要知道除了他多伦多全队末节才得到3分,运动战进球是“0”。

“他今晚打得非常棒,而这非常不容易。对方有不少运动能力出色的后卫盯防他,防止他接球。”猛龙主帅赛后称赞洛里的表现说,“我已经有段时间没有看到过这种表现了,他每次出手都让你觉得肯定进了。很高兴看到洛里打出这种表现,你知道的,我们在常规赛中经常能看到他打成这样。”

就像纳斯所说,今晚的洛里就像戴上了顶级瞄准镜,在最后时刻搏命出手之前,他前8次三分出手就进了7球——这也创造了他个人季后赛单场三分命中纪录。如果洛里能保持这样的状态,猛龙应该更有信心在之后的比赛中力敌雄鹿。

“只要能赢球,无论做什么我都愿意,个人表现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想要赢下比赛,所以我们需要弄清楚如何赢得胜利,如何在比赛末段打得更好。”输球让洛里一脸沮丧,他并不想多谈自己的个人发挥。

在这个输球之夜,洛里的爆发对猛龙来说是一丝安慰,他们要知道系列赛才刚刚开始。

洛里  /   猛龙  /   雄鹿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