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吐槽纳达尔输不起 称德约难成史上最佳

肥柴05-16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罗马大师赛当地时间周三的比赛因雨水搅局全部取消,但这一天的网坛却并非风平浪静。网坛著名的“坏小子”克耶高斯在罗马赛期间接受了《纽约时报》网球撰稿人本·罗森博格的采访,而他们这期对谈节目一上线后就掀起轩然大波。在这次对谈中,克耶高斯谈及了自己对“四巨头”以及西西帕斯、沃达斯科等球员的看法,同时也面对了罗森博格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尖锐拷问。

在分别评价“四巨头”时,克耶高斯毫不掩饰对费德勒和穆雷的欣赏之情,但对于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又是另一番态度。

克耶高斯认为费德勒毋庸置疑是史上最佳,能够在各种场地上都能打出好成绩,而且指出包括西西帕斯、迪米特洛夫在内的球员都视费德勒为模板。至于一直以来与他关系不错的穆雷,克耶高斯重申他认为穆雷是比德约科维奇更好的球员,只不过穆雷对阵德约的交手记录“十分尴尬”。

在阿卡普尔科一役后,克耶高斯和纳达尔之间的关系就有些紧张。在访谈中,克耶高斯虽然称赞了纳达尔十一次拿下法网冠军“很恐怖”、能够调整打法在草地上赢球“也很恐怖”,但他却仍然认为纳达尔“输不起”。“他和我完全相反,他很输不起。”克耶高斯说,“当他赢球的时候,一切都没什么,他会称赞对手。但只要我赢了他,他就会说‘他对我、我的球迷和比赛毫无敬意’。”对于纳达尔叔叔托尼指责自己“没教养”,克耶高斯也进行了回击:“兄弟,我上了12年的学,你这个白痴。我是受过教育的,我理解你只是不满我又击败了你的家人而已。”

至于德约科维奇,克耶高斯的吐槽则来得更为迅猛,不仅直指塞尔维亚人难以成为史上最佳,还对他的赛后庆祝动作发难。“我觉得他对自己想要被别人喜欢这件事情有一种奇怪的迷恋,他想变得和费德勒一样。他太想让别人喜欢他了,我受不了。”克耶高斯说,“而且他赛后的那一套庆祝动作,太让人无语了。”

对待德约的场上成就,克耶高斯依旧“先扬后抑”地批判了一通。“他是一位杰出的选手,我们运动的冠军,他或许会在大满贯数量上超越费德勒。”克耶高斯说,“但他也是一个因为高温退出澳网的选手,无论他赢了多少个大满贯,他都不是我心中的最佳。他和我交手过两次,如果他赢不了我,那很抱歉,他不是史上最佳。”

对于一直吊儿郎当的克耶高斯,罗森博格也对他发出了“灵魂追问”:“你的内心是否害怕全身心地投入网球?或者说你是不是在害怕如果有一天你全情投入,却发现自己仍然赢得不了大满贯,这会证明你确实不够好?”虽然克耶高斯给出了一个短暂的肯定回复,但很快又绕开了这个话题:“我想会有这样的原因。但我19岁那年温网打进八强时,签运不错,但之后总是会碰到更艰难的签表。但对我来说赢得大满贯、赢得网球比赛不会让我开心,赢下一场比赛之后走下球场才会让我开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