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女足世界杯开始前 有哪些男女平权争议热点?

毕陌05-16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女足世界杯下个月即将在法国开始。在过去的四年中,女足运动在社会层面上经历了长足的发展。但每一个微小的进步都要经历激烈的争论。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女足世界中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争议事件: 美国女足向美国最高法院发出了法律起诉,要求减轻女足运动的女足歧视。阿根廷球员马卡雷纳·桑切斯向阿根廷法院起诉阿根廷足协和她所效力的圣洛伦索俱乐部,要求获得职业球员资格,女足进球奖得主挪威人赫格伯格退出了挪威国家队,原因是其认为挪威足协不尊重女性权益(但挪威国家女足是世界上待遇最好的女足队)。

以下四个点是女足世界杯之前的核心争议要点,国际足联解决了一部分,但总体来说,外界对于国际足联在发展女足的工作上还有诸多不满。

以男女不平等为由退出挪威国家队的明星赫德伯格

人造草皮

上届女足世界杯开始前,美国女足明星瓦姆巴赫为首的一批顶尖球员队国际足联发起了法律起诉,认为国际足联对待男女不平等: 男足的比赛都是天然草,而不少女足比赛都是在更容易让球员受伤的人工草皮上进行。

女球员抱怨女足比赛中过多用人工草皮

VAR

在过去的两年中,不少女足界人士,包括美国女足主帅埃利斯,都在敦促国际足联尽快在女足比赛中引入VAR。终于在今年三月份,国际足联通过了决议,准备在今年女足世界杯使用VAR。

VAR终于将运用入女足比赛

时间

女足世界杯的时间安排遭到了不少人的指责: 女足世界杯的决赛刚好安排在了7月7日,这一天刚好也是美洲杯和中北美和加勒比金杯赛决赛的日子。美国女足主教练埃利斯说: “以我私人的立场,同一天进行三场大赛的决赛无疑会损害女足的利益。”

奖金

2015年世界杯,总奖金池的数额只有1500万美元,当时的冠军队美国队的奖金只有200万美元。目前国际足联已经决定,将本届世界杯的总奖金池扩大为3000万美元。然而相比男足世界杯的奖金池来说,这点钱还是九牛一毛:在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法国队能够拿到4亿美元奖金池中的3800万美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