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两国职业联盟表态: 旗帜鲜明反对欧冠改制!

毕陌05-16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欧洲俱乐部协会(European Club Association)提交给欧足联的欧冠改革计划被曝光——欧冠将成为一个大多数参赛名额由球队名气与市场价值决定,而非竞技成绩决定的闭环赛事。

首先做出反应的是各国联赛的管理者,比如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和前英超联盟主席斯库达莫尔。根据他们的观点,改版的欧冠将会毁掉欧洲各国联赛。

本周,各国联赛的俱乐部也随之作出了反应,纷纷表态反对一个贵族化的欧洲联赛。

在德甲的内部投票中,所有36个会员(18德甲队18德乙队)都反对欧洲俱乐部协会的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欧洲俱乐部协会中,有9个俱乐部成员来自德国,包括实力最强的拜仁和多特蒙德。但根据《纽约时报》的消息,拜仁和多特没有在德国联赛联盟的抗议书上签字。

德国方面的抗议声明

而法国联赛联盟也紧随其后——在巴黎的联赛代表会议上,法国联赛联盟以32票反对,3票弃权的结果旗帜鲜明地表达了对欧洲俱乐部协会方案的态度。在欧洲俱乐部协会中,法国有9个俱乐部位列其中。

德甲联赛的CEO赛弗特表态: “欧冠联赛的改革不应该损害国内联赛的利益和未来,欧洲俱乐部协会提出的方案从长期来看会伤害整个欧洲的足球,对欧足联的利益没有任何好处。”

塞弗特

几小时后,在法国联赛联盟的投票结束后,法国方面发出了公告: “法国足球界明确对欧洲俱乐部协会提出方案对各国联赛在体育与经济方面的影响表示忧虑。”

尽管没有透露投票的具体结果,法国联赛联盟首席执行官基约表示,巴黎圣日耳曼,里昂,马赛这几个大俱乐部的代表都参加了投票,并暗示巴黎圣日耳曼和里昂总体而言站在支持欧洲俱乐部协会一边。

法国足球联盟主席勒格拉埃也参加了这个会议,并向各位代表出示了一份自己起草的欧冠改版方案。作为法国足球的代表,勒格拉埃将出席周五的欧足联布达佩斯峰会,55位各国足联代表将对欧洲俱乐部协会提出的方案作出讨论。

勒格拉埃在接受采访中说: “在过去几天我们一直在努力斡旋,说服了一些有实权的人修改目前推行的欧冠改革方案,一些俱乐部(指主推欧洲俱乐部协会的几个豪门俱乐部)表示会考虑我们的想法,我们会在未来几天把正式的文件发给欧足联。”

勒格拉埃

和斯库达莫尔和特瓦斯一样,勒格拉埃担心一个闭环的欧冠联赛会让法甲在电视转播收入上受到巨大的损失,并造成法甲赛程和欧冠赛程冲突(部分欧冠赛事移到周末)。一旦目前这个欧冠改革方案通过,勒格拉埃认为会对法国联赛造成灭顶之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