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孔蒂和阿莱格里谁更适合国米?

ttplus05-16 18: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 @内拉 提出的问题

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意甲联赛记者梁熙明老师进行解答

----------正文的分割线----------

问:孔蒂和阿莱格里谁更适合国际米兰?

答:坦率地说,两个都不一定合适。阿莱格里是肯定不合适,孔蒂也许合适,但他的尤文背景将严重拖累他的执教。

国际米兰需要什么样的教练?首先要看俱乐部的规划。正常来说,应该是:一两年内,稳固意甲前四,将打入欧冠作为“容易”的目标,而不是现在这样,保住前四还是有点危险的;同时,要力争欧冠小组出线,将目前的分组第四、第三档提升到第二档;两三年内,向意甲冠军发起冲击,同时冲击欧冠前八至前四;四五年内,成为欧洲一线,年营收达到五六亿欧元的档次。

这是个分三步走的规划:意甲前四、意甲冠军、欧冠前四,恐怕一个教练不足以完成。

单看眼下第一步,阿莱格里肯定不合适。目前的阿莱格里,已成长为欧洲一流教练,他的个人目标肯定是在执教生涯黄金期拿到欧冠,即使现在的尤文图斯也不一定满足得了他了,换句话说,眼下是他挑球队而不是球队挑他。国际米兰即使有意请他,他也多半看不上国际米兰,因为这支球队别说拿欧冠,冲意甲冠军都还要等一等。

相比之下,孔蒂是比较适合完成第一步规划的人选。孔蒂是欧洲一流教练,无论在尤文图斯还是切尔西,他冲联赛冠军有一定心得,而且两次“第一年夺冠”证明,他能为球队带来新鲜感,即时大幅度提升球队战斗力,特别是他“会踢球”的出身,这很容易赢得更衣室球员的拥戴。

孔蒂的麻烦是他的尤文烙印太深,无论是国际米兰还是尤文图斯,都会极其反感这一点,到时候会成为他顺利执教的严重阻碍。国际米兰历史上,当然不是没有过尤文系的教练,特拉帕托尼取得了成功,但是里皮一败涂地。里皮的失败,不但是他个人执教生涯中跌的最大跟斗,而且至今让国际米兰球迷对他恶评如潮。不过,特拉帕托尼与里皮,毕竟踢球时都不是尤文出身,特拉帕托尼是AC米兰出身,里皮是桑普多利亚,而孔蒂踢球执教都是个百分百的尤文人,这当然是他执教最大的不利因素。

一旦孔蒂成绩有波动,走势有波折(而这个几乎是肯定的,哪有教练不起伏的),他面临的压力就比曼奇尼、斯帕莱蒂这些人大多了,因为多了一层尤文人的色彩,球迷肯定开始起哄倒戈,甚至严重到喊打喊杀。

孔蒂的能力肯定没有问题,问题是国际米兰最高决策层的耐心,和一旦外界出现倒戈声音,对孔蒂的信任和对外界压力的承受度,这恐怕光一个马罗塔还不够为孔蒂“遮风挡雨”,毕竟马罗塔自己身上的尤文色彩也不淡。

请回答2019  /   国际米兰  /   孔蒂  /   阿莱格里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