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名单不合民意 “私事”太多的恩里克小心帅位

武一帆05-17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夏日炎炎的马德里,国家队训练基地却是冷风阵阵。正印主帅路易斯·恩里克依然受“严重的家庭事务”影响,近两个月后依然无法履职出席新一期集训名单的发布会。总让助理教练罗伯托·莫雷诺代职也不是办法,足协必须严肃考虑重新选帅的方案。而即将和阿拉维斯分手的阿韦拉多目前是热门人选。

阿韦拉多是路易斯·恩里克的老乡,希洪青训营的同期生和队友。两人离开母队后分头加盟了巴萨和皇马。最终随着路易斯·恩里克改换门庭,又在巴萨团聚,并联手斩获数座奖杯。2013-14赛季,初次执教职业队的阿韦拉多带领母队希洪冲上西甲,过去2个赛季执教阿拉维斯也颇受好评。一旦路易斯·恩里克离职,就风格和风格而言,阿韦拉多确实是理想的替代人选。

尽管足协技术总监莫利纳否认路易斯·恩里克离任的可能,但作为主帅连续缺席3场正式比赛,职能缺失不可忽视。而且西班牙在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是观察选拔球员和调整战术体系,虽然欧预赛看起来难度不大,但无论如何也需要在决赛圈到来前拿出固定的阵容和套路。因此路易斯·恩里克在未来几周的决定非常重要。

本期集训名单是由路易斯·恩里克远程指示助手莫雷诺制订的,老将卡索拉和皇家社会中场奥亚萨瓦尔的再次入选令人关注。卡索拉在过去几年因严重的跟腱伤几乎到了要退役的地步,但凭借顽强的毅力重返赛场,还在返回比利亚雷亚尔后成为球队保级的重要动力。莫雷诺强调召入卡索拉是基于球员的状态和表现,但同样考虑到了他的事迹和经验,有些奖励意味。

奥亚萨瓦尔之前唯一一次入选国家队是2016年欧洲杯开始前的热身赛,当时还是德尔·博斯克执掌帅印。过去几年间,奥亚萨瓦尔由充满活力的边路突击手成长为皇家社会的进攻核心,视野和得分能力都有长足进步,更凸显其领袖气质。

然而这份名单并不代表民意。《马卡》网站进行的问卷调查中,超过1万名参与者中有近半数对此次国家队征召人员不满。争议集中在伊斯科和阿森西奥等人持续入选,而过去一年表现极佳的塞维利亚中场萨拉维亚却始终得不到征召。另一份超过4万人参与的问卷中,仅有3成支持伊斯科成为西班牙备战欧洲杯的核心主力。关于萨拉维亚为何持续落选,莫雷诺坚持路易斯·恩里克的原则:不解释。

首发门将依然有争议。球迷认为德赫亚在俱乐部和在国家队表现差异太大,不应再受到无条件信任。问卷中超过7成的支持票投给了切尔西门将凯帕。莫雷诺反驳道:“决定谁来打首发的决定是依据我们看到的东西,而不是听别人说了什么。”

路易斯·恩里克虽然无法现场工作,但会观看训练和比赛直播来指导工作,名单也是他一手确定的,而莫雷诺只是个代言人,在此期间不会将个人想法付诸实践。看来直到正主回归前,西班牙队都会在一种“老大哥看着你”的怪异气氛下完成任务。

西甲  /   西班牙队  /   恩里克  /   阿韦拉多  /   卡索拉  /   奥亚萨瓦尔  /   伊斯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