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涅利:和阿莱格里分手是最艰难的决定 时机正确

李辉05-18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周五,尤文官方宣布阿莱格里将不再担任球队主帅,消息一出众人哗然,今天尤文主席阿涅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谈到了一系列关于阿莱格里和球队的话题。

阿涅利首先表示他将拒绝回答一切有关新帅人选的问题,“我不会谈论谁会担任下赛季尤文的主帅,就像阿莱格里说的那样,会有一位新帅入主,所以你们大可放松。”

“在这里我想要感谢阿莱格里,他书写了尤文图斯的历史,在他之前,当人们谈论意甲五连冠时,还要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但他带领我们再次实现了壮举。”

“我记得2013年5月,我和阿莱格里还有帕拉蒂奇都在伦敦,我们准备观看欧冠决赛,我当时坐在车里,阿莱格里在车外向我们走来,我指着阿莱格里对帕拉蒂奇说,‘看,他会是我们的下一任主帅’。14个月过后,2014年7月16日,在这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阿莱格里正式成为了尤文的主帅,他的上任遭来了球迷的抗议,他来俱乐部的第一天,俱乐部外挤满了示威的球迷,当时司机想要从第二个入口进入俱乐部大楼,但我坚持让司机从正门进入,因为我们没有理由隐藏或是感到羞愧。”

“决定出任尤文主帅需要勇气,首个赛季就打进欧冠决赛同样需要勇气,但阿莱格里具备这样的特质,我想再次确认的是,过去5年的时光是梦幻的,我们收获了影响力、尊重、优异、团结、努力还有那许许多多的胜利。”阿涅利说道。

阿莱格里接着表示,“我们还做了18个月的邻居,还有巴尔扎利,我们仨几乎每天都在同一家餐馆享用早餐,我们分享各自的生活,足球以及其他的一切,我们都互相见证了各自小孩的成长。我想说的是,我找到了一位可靠的朋友,在很多很多的事情上我对他都充满信心。

本赛季,尤文在联赛中继续展现统治力,最终实现8连冠,但在他们渴望突破的欧冠赛场,尤文在1/4决赛被阿贾克斯淘汰,事后阿涅利曾表示想要阿莱格里继续执教,但如今事情却发生了180度的转变,在发布会现场,阿涅利也解释了这个问题。

“过去几天我看了很多的报道,但当我想起输给阿贾克斯后我说的话时,我依然要说我当时是非常真诚的。”阿涅利说道。“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重新考虑并分析了各种各样的情况,最终我认为做出这样一个有些伤感的决定是正确的,现在是我们结束过去这段辉煌岁月最好的时机。

发布会现场,阿涅利还亲手将印有5号数字以及文字“个人历史”的球衣送给了阿莱格里,寓意很明显,在阿莱格里的带领下,尤文实现了意甲5连冠(总8连冠),而这也是他个人的一段历史,“他引领了过去5年的成功。”阿涅利说。

阿莱格里从阿涅利手中接过球衣

阿涅利接着谈到球队的决定,“阿莱格里为球队付出了真心,但作为一支球队的管理者,我们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只有时间会证明你的决定是否正确,在做决定时我们除了要考虑为外部的因素,同时还要考虑内部的因素。”

“当一个人进入一家酒吧谈论里面发生的一切时,他不会理解事情背后所有的因素,除非他们身在其中。”

“你们知道的,我不是喜欢一言堂的人,我喜欢听取各方的意见,最终我们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如果你无法面对这样的压力,你就无法领导一支球队。”

“做出决定的是俱乐部而非个人,尤文从来也不是一个人的球队,他有自己的历史,没有人是必不可少的,总之俱乐部内部有责任捍卫俱乐部的利益。”阿涅利说道。

最后,当被问到这是不是自己在尤文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时,阿涅利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是的,毫无疑问。”

阿莱格里  /   阿涅利  /   尤文图斯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