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包揽法甲两大最佳 获奖感言暗示或离开巴黎

霍尔顿05-20 0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法国职业球员工会(UNFP)公布了2018-19赛季各大奖项评选结果,其中最佳球员和最佳年轻球员两大重量级奖项皆由姆巴佩包揽,本泽马获评最佳海外球员。最佳教练由里尔主帅加尔捷斩获,他带领上赛季排名第17的里尔夺得本赛季法甲亚军,时隔3年再进欧冠,还率队5比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赠法甲巨头赛季最大比分失利。里昂门将麦尼昂斩获最佳门将奖项。而“魔兽”德罗巴则获得特别荣誉奖,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7年前的今天,德罗巴最后时刻神奇绝平拜仁,帮助切尔西挺进点球大战并夺得欧冠冠军,从此5月19日对于魔兽来说又多了一份特殊意义。

本赛季法甲最佳阵容同时公布,巴黎圣日耳曼球员包揽半壁江山有余,内马尔、姆巴佩、迪马里亚等6将入选,里尔和里昂各两将在列。

法甲最佳阵容(433):迈尼昂(里尔)/肯尼·拉拉(斯特拉斯堡)、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费兰·门迪(里昂)/迪马里亚(巴黎圣日耳曼)、恩东贝莱(里昂)、维拉蒂(巴黎圣日耳曼)/尼古拉·佩佩(里尔)、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

虽然斩获法甲联赛年度最具分量的奖项,但姆巴佩却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般兴奋,他的获奖感言也引发热议,因为法国妖星似乎在暗示有意离队寻求更大挑战,“这是我之前在法甲唯一没能拿到的荣誉,所以我现在真的很开心。我加盟第一年适应的非常成功,虽然也有失望时刻,但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此刻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正处在职业生涯第二个拐点上。我在巴黎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也许是时候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或许是在巴黎,也可能是在别处。不管怎样,我都要感谢大家。”

颁奖典礼过后,姆巴佩出现在混采区,但他拒绝对自己的发言做出进一步解释,“我已经说了自己必须要说的话,在这种特殊场合里你被允许传达一些信息,我觉得我已经传递了我的想法。如果我继续说下去,那就太多了,也就超出了我希望传递的信息范畴。”

姆巴佩的态度令看客如坠雾中,联系其同皇马的转会传闻,这令人不得不怀疑他是否已经决定离开法甲,前往世界最佳球会寻求更多荣誉。《足球俱乐部》记者莫利纳则给出了不同看法,他认为姆巴佩只是借机向球队索要更大的权力,他希望俱乐部能在转会上倾听他的意见,不要继续壮大队内巴西帮的势力。姆巴佩本意并非寻求转会,他希望更加得到巴黎的重视,包括获得队长袖标、点球及任意球主罚权等。

姆巴佩  /   内马尔  /   巴黎圣日耳曼  /   法甲  /   里尔  /   里昂  /   尼古拉·佩佩  /   恩东贝莱  /   迪马里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