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卡西38岁生快 西足协欲定520为西班牙门将日

小中05-21 1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0日,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38岁生日,西班牙足协通过西班牙国家队官推表示祝贺。西班牙国家队官推写道:“对我们来说很明显:5月20日,伊戈尔·卡西利亚斯的生日,应该被定为西班牙门将日。”

在视频中,西班牙国家队官推回顾了卡西利亚斯国家队生涯。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卡西利亚斯共上场167次,帮助球队拿到2008年和2012年欧洲杯以及2010年世界杯冠军。在国家青少年队,圣卡西拿过1995年U15欧洲杯和1997年U17欧洲杯以及1999年U20世界杯冠军。

目前,世界上不存在统一的“国际门将日”。不过,在巴西,每年的4月26日是“门将日”。1975年,巴西开始庆祝“门将日”。那一年,“门将日”定在4月14日。不过,从1976年起,巴西“门将日”改在4月26日庆祝。

那是为了致敬当时的巴西国际门将曼加,该队1975年、1976年蝉联巴甲冠军,曼加功不可没。曼加1937年4月26日出生于巴西累西腓,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曼加是巴西队替补门将,主力门将是1958年和1962年世界杯双冠王吉尔马尔。

英格兰世界杯小组前两战,巴西队2比0击败保加利亚,1比3输给匈牙利。小组第三战,出线关键战,曼加首发出场。但他没能避免巴西队1比3失利并最终出局。

卡西利亚斯目前效力葡超豪门波尔图,5月1日在训练中,他突发心肌梗塞。5月6日,圣卡西出院。5月15日,葡萄牙《比赛报》报道说,卡西利亚斯将退役,退役后他将在波尔图俱乐部任职。不过,5月17日,圣卡西本人通过自己的社交网站账户否认了会马上退役的说法。

卡西利亚斯  /   波尔图  /   皇马  /   西甲  /   葡超  /   西班牙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