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鲁:我的血液是蓝色的 欧联决赛不会对枪手手软

黄润锋05-21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阿森纳和切尔西的欧联杯决赛将于下周在巴库开战,对于先后效力过两队的法国前锋吉鲁而言,这场比赛注定将会给他带来不同的体验和回忆。

温格的球队惯常使用单前锋战术,所以在奥巴梅扬到来后,该位置变得拥挤。吉鲁透露,其实在决定冬窗加盟切尔西之前,他曾作过竞争主力的努力,但最终还是被迫离开,“我当时去跟教练说,我们可以改阵型,可以安排双前锋。但厄齐尔习惯打10号位,相当于一个二前锋,所以我对此不再有意见。”

在以1800万英镑的身价去到斯坦福桥后,吉鲁一度成为切尔西在锋线上的首选,尽管萨里也是主打单前锋,并且在爱将伊瓜因到来后在联赛中更偏爱阿根廷人。但在欧洲赛场上,本赛季吉鲁是切尔西当仁不让的英雄,他以10粒进球与约维奇并列欧联杯射手榜第一,但法兰克福已遭淘汰,因此吉鲁有望独享射手王。

阿森纳方面,锋线双子星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包办半决赛对巴伦西亚的全部7粒进球,二人齐心将埃梅里的球队扛进决赛。吉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队时可没有教练为他改战术的待遇,“现在似乎事情变得不同了,有时他们会打双前锋,我在那里的时候可从来不会这样。”

前前后后,吉鲁在酋长球场度过了五年半时光,对此他表示阿森纳永在他心中占有一席,“我喜欢在那儿度过的时光,那是我职业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在英格兰的第一家俱乐部,阿森纳将永远是特别的。”

“但现在我的血液是蓝色的,和国家队一样,蓝色很适合我。”吉鲁坦承,在决赛场上遇见阿森纳时,他将不会心慈手软,“我总是喜欢和之前效力过的球队进行比赛,虽然会很困难,而且如果走势不如意的话会很痛苦,但你必须把(对前任的)个人情感和回忆抛到脑后。”

切尔西和阿森纳两支伦敦球队有着截然不同的足球文化甚至精神追求,自世纪之交以来,两队一直处于足球认知范畴的两端——一个痴迷于胜利,另一个则痴迷于美丽足球——尽管随着温格时代的结束和萨里的到来,此间界线变得模糊了。

谈到两队的本质区别,吉鲁说道:“最主要的区别是,阿森纳总是尽力给年轻球员机会,在阿森纳你能得到更多比赛时间,他们比较有耐心。但在切尔西,你必须迅速做好准备,因为就奖杯而言,切尔西是过去10年来英格兰最好的俱乐部。”

谈到枪手时期的主帅温格,吉鲁认为他不应为各种“温差签”背锅,“我只是实话实说,了解足球、英超和这两家俱乐部的人都知道,温格不能花太多钱。这是俱乐部的理念,正因为如此,他才会更多地给年轻球员机会。”

英超  /   欧联杯  /   阿森纳  /   切尔西  /   吉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