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一帆:换帅如换刀?西甲11次换帅过半砸中“臭蛋”

武一帆05-22 09: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本赛季西甲各队总共更换11次教练,换帅风潮相比过去两年有所收敛,但有好几位与前任旧情复燃不得不提。其中比利亚雷亚尔吃回头草更是吃出速度和讲究。

埃斯克里瓦

本赛季有两家三易帅印的球会,其一是塞尔塔,另一家是皇马。从路易斯·恩里克开始,塞尔塔习惯找没有西甲经验的教练来带队,结果这次砸金蛋砸到了臭蛋,还连续砸到两个。若不是阿斯帕斯强势复出,埃斯克里瓦多半要为降级背锅。而类似的情况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皇马这级别的豪门身上。齐达内高调回归后,在单线作战且无强敌的条件下,胜率只高过洛佩特吉,比索拉里低了一大块。

不得不说,换帅后达到预期目标的球队不到一半。韦斯卡最早换帅,但没能避免最早降级的命运。巴列卡诺痛下决心请走广受爱戴的米歇尔,找回曾经的“真爱”帕科·赫梅斯,但结果只是让死刑来得晚了几周。时隔3年今非昔比,赫梅斯之前执教格拉纳达和拉斯帕尔马斯都没能取得“闪电式成功”,而且这次又一次失败了。

帕科·赫梅斯

毕尔巴鄂和皇家社会将二队教练上调,虽然都未能取得欧战席位,但至少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塞维利亚状况有些特别。球队在欧联杯和国王杯都惨遭逆转,联赛成绩因此受到影响,是为前主帅马钦下课的主因。不过卡帕罗斯再度出山,在赛程占优的情况下有好几场能赢的比赛都没能赢,以至于在争四大战中处于劣势,其间还宣布蒙奇回归——一家球会没有正牌教练却有俩经理的情况可真是稀奇。

卡帕罗斯

最稀奇不过比利亚雷亚尔唱的一出“二进宫”。赛季尚未过半,比利亚雷亚尔已经感觉保级吃力,主席罗伊格狠下心炒掉勤恳为球队踢球工作十几年的卡列哈,请来执教风格完全不同的路易斯·加西亚,没想到名次不升反降,名次直落谷底。罗伊格再次出面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错误,并以请回卡列哈作为纠正错误的最佳方案。几周前还因下课痛哭流涕的卡列哈备受鼓舞,虽然最终成绩比赛季初的预期差了十万八千里,好歹提前保级了。真是没有新欢的衬托,都体会不到前任的好处。

卡列哈成功带领比利亚雷亚尔保级。

主席罗伊格拥抱“旧情人”卡列哈。

齐达内  /   皇马  /   塞尔塔  /   塞维利亚  /   比利亚雷亚尔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