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回忆枪手欧战夺冠:我们靠1比0主义拿了冠军

刘川05-23 0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529日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是阿森纳历史上首次晋级欧联杯决赛。枪手上一个欧战冠军还要追溯到1994年的欧洲优胜者杯,当时那支格雷厄姆统率的铁军以10的比分战胜帕尔马夺冠。那场比赛的主力球员李·迪克逊也在本周接受俱乐部的采访,特地回忆了那场他职业生涯最为艰苦的比赛。

1994年的那届优胜者杯决赛在哥本哈根举办,当时外界一边倒的看好帕尔马,迪克逊还记得当时就连阿森纳自己都在赛前觉得凶多吉少:“这是一场我们原本以为会输掉的比赛。当时的纸面实力,帕尔马是夺冠热门,因为他们的阵容看上去相当强大:对手当时拥有阿斯普里拉和佐拉这样的球星。”

而欧足联和比赛的主办方也根本不看好阿森纳,迪克逊回忆说,他们当时一走进位于哥本哈根的决赛球场,就发现球场居然已经按照帕尔马夺冠的设计布置好了领奖台:“我们在赛前抵达球场,发现场边已经布置好了一个领奖台,位于看台的下面,比赛结束后获胜的球队将在那里进行颁奖仪式,并在那里拍照。那个领奖台外侧居然已经钉好了写着帕尔马球队名字的牌子。”

迪克逊承认那个领奖台的布置赛前让人感觉“很受伤”,在某种程度上激发了全队的士气。不过比赛一开始,他们就立刻感到了双方实力的差距:“虽然领奖台搞得大家都很不开心,但是之后的比赛对我们而言,却是关于如何避免失球的一节防守课。”

在迪克逊的记忆里,帕尔马在开场后就疯狂围攻枪手禁区:“我记得他们蜂拥而至,一直压在距离我们球门18码处的区域狂攻。我一度认为他们在场上有15名球员参与进攻,这就是我当时的真实感觉。那是一场残酷的比赛,下半场尤其如此,我们在后防承受着一轮又一轮的进攻,但是你知道当时流行的是‘阿森纳10主义’,那场比赛也不例外。”

而在潮水一般的攻势中,博尔德漂亮地在禁区内完成了一次精准铲抢,而当时正值壮年的枪手后防五老的其余几位也在拼命化解险情。帕尔马还有一脚射门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出,阿森纳则在顶过了第一轮攻势之后,上半场第22分钟由阿兰·史密斯攻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而这粒进球正是帕尔马防守球员将迪克逊的长传解围失误,直接为枪手送出了助攻。

迪克逊也在接受完俱乐部的采访后,在酋长球场展示了1994年那场决赛的球衣,看来兵工厂也希望这位昔日的欧战英雄能为球队29日的决赛带来好运。

阿森纳  /   英超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