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赛季阵容】欧战先锋与拜仁平起平坐,桑乔MVP!

足球隽言05-23 13: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主教练:冯克尔(杜塞尔多夫/德国人/58岁)

在这位“升级专家”领导下,杜塞尔多夫不仅完成了从德乙保级队到冠军的蜕变,而且以一套总身价不到7000万欧元(德甲仅高于纽伦堡)的“德乙阵容”完成保级任务,最终占据积分榜下半区头名。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客场3比3逼平过拜仁,主场2比1终结了多特蒙德的联赛不败金身,以及客场4比0打爆了上赛季亚军沙尔克04。而冬歇期时高层一度拒绝提供新合同,却因饱受球迷责难而在官宣后立即改变决定,最终导致董事会主席罗伯特·舍费尔下课的闹剧,更加烘托出冯克尔的成功来之不易。

门将:古拉奇(莱比锡RB/匈牙利人/28岁)

>德甲33场/失27球/15零封/《踢球者》2.61分

德甲本赛季失球最少、零封场数最多、扑救成功率最高(78.2%)、化解绝佳机会成功率最高(59%)的门将。扑救成功率比其他任何一个德甲主力门将都高出至少5%,而化解绝佳机会成功率则比第2名的帕夫伦卡高出超过11个百分点,一场压倒性的胜利!

右后卫:基米希(拜仁慕尼黑/德国人/24岁)

>德甲34场/2球/13助攻/3.09分

>欧冠7场/0球/2助攻/3.21分

连续2个赛季以右后卫身份在德甲助攻达到两位数,连一众中前场明星都自愧弗如。尽管在国家队改任后腰,赛季中途也在拜仁踢过几场后腰,但还是在右后卫位置上的整体发挥最让人放心。因累积黄牌错过与利物浦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也被认为是拜仁出局的关键因素之一。

中后卫:长谷部诚(法兰克福/日本人/35岁)

>德甲28场/0球/0助攻/3.04分

>欧联14场/0球/0助攻/2.64分

主司中卫,偶尔担任后腰,焕发职业生涯第三春。在法兰克福杀入欧联杯半决赛的过程中全部14场比赛均首发上阵,其中13场打满。不仅个人防守能力出色,而且尽显领袖才华。难怪法兰克福会果断地与这位已经35岁的日本国家队前队长续约。

中后卫:奥班(莱比锡RB/匈牙利人/26岁)

>德甲24场/4球/0助攻/2.93分

>欧联5场/0球/1助攻/3.40分

前半程要分心欧联杯,后半程则全力应付联赛,以队长身份率领莱比锡打出德甲最佳防守表现并获得第3名。曾入选德国U21队,去年10月改投匈牙利国家队帐下,与俱乐部队友古拉奇“双线搭档”。

左后卫:阿拉巴(拜仁慕尼黑/奥地利人/26岁)

>德甲31场/3球/3助攻/3.03分

>欧冠7场/0球/2助攻/3.36分

相比于过去2个赛季,健康状况与竞技状态都有所回升,客场对奥格斯堡和末轮对法兰克福的比赛均取得关键入球,与里贝里接班人科芒的左路配合渐入佳境。

右前卫:桑乔(多特蒙德/英格兰人/19岁)

>德甲34场/12球/14助攻/2.88分

>欧冠7场/1球/1助攻/4.20分

冬歇期前后均贡献6球7助攻的德甲数据,终以14次助攻荣膺德甲助攻王,并成为德甲唯二进球与助攻“两双”的球员之一(另一个是10球10助攻的新队友小阿扎尔)。在这个明星球员普遍前后半程表现反差明显而导致MVP难产的赛季里,未满20岁的英格兰天才以超出年龄的稳定性(加上多特蒙德对他的依赖性)而笑傲群雄。

中前卫:哈弗茨(勒沃库森/德国人/19岁)

>德甲34场/17球/3助攻/2.84分

>欧联6场/3球/3助攻/2.90分

在勒沃库森这个前半程低迷、后半程追分的赛季里,这位被看作是德国下一位世界级球星的天才始终保持稳步上升的势头。在季初一度担任后腰,随后主司中前卫或前腰,到了赛季尾声又担任右内锋的情况下,成为欧洲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U20球员,其中后半程斩获11球,整季9次首开纪录为德甲之最。加上欧联杯的3个进球,赛季总产量高达20球。

中前卫:罗伊斯(多特蒙德/德国人/29岁)

>德甲27场/17球/8助攻/2.94分

>欧冠6场/1球/1助攻/3.17分

在联赛前半程全勤且交出11球6助攻的MVP级成绩单之后,后半程出现了伤病与红牌停赛,只有10场6球2助攻的表现。受其影响,多特蒙德也最终错失了冠军。尽管如此,这依旧是多特蒙德队长2012年重返母队以来的最佳赛季,仅次于当选德国足球先生的2011/12赛季。

左前卫:科斯蒂奇(法兰克福/塞尔维亚人/26岁)

>德甲34场/6球/10助攻/3.29分

>欧联12场/4球/2助攻/2.64分

赛季开始后才从汉堡租借加盟法兰克福,力助许特尔扭转季初超级杯惨败与德国杯首轮出局的颓势,在三中卫体系里包办整条左路的攻防,打出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赛季结束之前,法兰克福便迫不及待地提前1年将其买断。

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波兰人/30岁)

>德甲33场/22球/7助攻/3.03分

>欧冠8场/8球/0助攻/3.00分

尽管无法在欧冠淘汰赛摘掉“大场面软脚蟹”的标签,而且在联赛中吐饼无数,比上赛季减产7球,但依旧是最高产的德甲球员,各项赛事总进球达到35个(德国杯4场5球),突破德甲200球大关,第4次捧走“小钢炮”,也是耶博阿(1993、94)之后首位蝉联德甲射手王的外援。

前锋:约维奇(法兰克福/塞尔维亚人/21岁)

>德甲32场/17球/5助攻/3.27分

>欧联14场/10球/1助攻/2.91分

尽管在德甲后半程只有5球进账,状态下滑明显,但在欧联杯淘汰赛上8场5球,以10球在欧联杯射手榜上与吉鲁并列第1。在锋线搭档阿莱因伤缺席的一个多月内肩负摧城拔寨的重任,对切尔西的半决赛两回合都斩获进球,在点球决战中也操刀命中。在他成为主力的第一个赛季里,你实在不能要求更多了。

替补:特拉普(法兰克福)、鲁西永(沃尔夫斯堡)、尼科·舒尔茨(霍芬海姆)、蒂亚戈(拜仁慕尼黑)、克拉马里奇(霍芬海姆)、阿尔卡塞尔(多特蒙德)、韦霍斯特(沃尔夫斯堡)

桑乔  /   莱万多夫斯基  /   约维奇  /   罗伊斯  /   长谷部诚  /   古拉奇  /   科斯蒂奇  /   哈弗茨  /   阿拉巴  /   基米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