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国羽战丹麦 混双开局利好谌龙男单能否拿分?

李婷05-23 16: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发自南宁

一方是小组赛两战都以5比0大胜从而晋级的中国队,一方面是小组赛两场都打到决胜盘才勉强出线的丹麦队,23日晚上六点,中国队与丹麦队的苏杯1/4决赛看起来强弱分明,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用三盘锁定胜局晋级四强大有希望。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分别以两个5比0击败同组的马来西亚和印度,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而欧洲老牌劲旅丹麦队的晋级之路则有些跌跌撞撞——小组赛首场2比3爆冷不敌英格兰,昨天晚间的“生死战”3比2力克印尼,终于为自己赢得了一线生机。

经过重新抽签,D组头名中国队和B组第二丹麦队将竞争一个四强席位。由于丹麦队女选手萨拉·蒂格森有兼项,因此今晚六点开始的对决将从混双打起。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最大利好,因为郑思维/黄雅琼是国羽最大的得分保证,他们在首盘击败克里斯蒂安森/萨拉·蒂格森,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不成问题。


而中国和丹麦的焦点之战无疑是第二盘男单。丹麦队毫无疑问依然是名将阿塞尔森出战,此前,阿塞尔森已经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昨天对金廷一役也能看出他状态越来越好。而中国队没有派出石宇奇,而是选择让谌龙继昨天之后继续出场。

其实石宇奇在小组赛首场表现可圈可点,而谌龙昨天战胜维尔马赢的倒不算太轻松,虽然谌龙在对阿塞尔森的历史交战记录上占优,但是今年双方两次交手,谌龙还是输给过对方一次,所以今天这场男单对决是丹麦队最有可能的拿分项,就看谌龙能否在团体大赛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

第三场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将对阵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双塔”无论实力还是以往战绩都占据优势,这一分中国队也较有把握。如果前三组中国选手能够正常发挥,中国队完全有可能以3比0结束战斗,但如果中国队其中有一到两盘发生失误,随后出战的陈雨菲和陈清晨/贾一凡也有能力帮助队伍将比分追回。

再加上中国队是昨天上午进行的小组赛第二轮,而丹麦队是昨天晚上的比赛,原本就比丹麦队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又比对方多休息了半天时间,于情于理,中国队都能够获得胜利挺进四强。

对于淘汰赛,中国羽毛球男双组主教练张军表示:“虽然小组赛两个5比0,但是队伍要充分意识到危机,淘汰赛会面临更为残酷的挑战,我们要静下心来,最重要的就是准备好自己,准备好战斗。”而丹麦队总教练乔纳森表示中国队虽然和日本队是本届苏杯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但丹麦队也不是没有一丁点的机会:“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对中国队会拼尽全力去拿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