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欧联决赛有多难?为省钱蓝军球迷提前一周就出发

雷汉默05-23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自本赛季欧联杯决赛参赛队伍确定,这场原本应是英超球迷盛会的大赛就开始伴随着各种负面新闻。从球票分配离谱到姆希塔良不随队出征,再到球票在枪手蓝军球迷中的销售状况惨淡。可以说欧足联选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决赛是个极其糟糕的决定。而为了能让自己“更舒服”的现场观摩决赛,两名被逼急了的切尔西铁杆球迷竟然制定了一个漫长的“远征计划”:提前一周出发,飞机火车汽车全用上,就为这一趟不会“出血”严重。

凯文和杰克父子

从伦敦直飞到巴库,最多也不过十几个小时,但59岁的凯文和27岁的杰克这对父子却选择了转乘转乘再转乘。他们本周二就已经从伦敦机场出发,飞抵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然后又从那里坐飞机到达安卡拉。

在土耳其的首都,他们会乘坐火车前往土耳其东北部城市卡尔斯,耗时24小时奔波1310公里。然后再租汽车赶往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最后一程则是火车,由第比利斯到巴库。

如果一切顺利,父子两人则会在下周一抵达最终目的地,整个旅程耗时接近一周,总长达到5571公里,可谓是费时又费力。然而如此选择,绝非是两个人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很大程度上出于经济方面的考量。目前伦敦到巴库的班机,最便宜的往返机票也要800英镑左右,并且还不是直航,要绕路经停多哈。

切尔西球迷的远征行程

“不算球票,我们就要每人花掉差不多1000英镑。考虑到这个月我们还得购买新一年的季票。这开销真的是不少。”依照杰克的说法,过于高昂的费用迫使他们放弃了直飞看球的计划,更何况相对好一点的机票可能早已被阿森纳球迷提前几十分钟抢走,“他们(半决赛)可没有经历加时和点球。”

由于巴库当地机场无法承受每天两万人以上的客流量,有限的接待能力就决定了机票会因欧联杯决赛而价格飞涨。而杰克、凯文父子两人在放弃挤“独木桥”之后,却也找到了另一种体验欧联杯决赛征程的方式。一方面他们可以观赏沿途风光;另一方面,也是更为重要的,是这样旅行花费会节省很多。例如两段火车行程,就算两人选择最舒适的卧铺车厢,花销也仅仅是25英镑而已。

据杰克估算,这趟行程大约会花掉他们每人500英镑左右,旅店和其他的费用也包含在内,可以说比直飞真是便宜了太多。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么长的假期可以慢慢赶往巴库的。因为父子两人有闲,才可以节约出钱来享受旅程。

火车旅行更加惬意?


切尔西  /   欧联杯  /   巴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