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新人获李楠称赞 他将成12人名单最大黑马?

季孟年05-24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 北京报道

出生于1999年的张镇麟是本次男篮世预赛大名单当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也是人们最陌生的那一个。多年之前,他便前往国外发展深造。现如今就读于美国杜兰大学的他走着与绝大多数中国球员不同的路,但这并不意味着张镇麟的星路不会取得成功。

不久之前在公布集训名单的时候李楠就表示,选择张镇麟还是为了未来做考量。现如今和这位年轻小将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他更是直截了当的说道:“在现在球队这些锋线之中,张镇麟的天赋是最出色的。”

起初,有不少记者都觉得李楠这句话说的有些满。不过在训练期间看过张镇麟两次暴扣之后,绝大多数人都惊讶的合不上嘴巴。身高逼近2.10米的张镇麟先是完成了一次大风车暴扣,接着又完成了一次战斧袭筐。至少在CBA的赛场上,我们很难看到有哪位中国球员可以做出如此劲爆的扣篮表演。

不过,张镇麟依旧显得非常低调。当绝大多数记者都去扑向周琦、赵继伟等人的时候,他一个人在旁边进行着加练。而当有记者要采访他的时候,这位20岁的小伙子非常腼腆的回答着记者们所提出的问题。在回答提问的过程之中,张镇麟给人们留下最大的印象就是谦虚。

“因为瘦弱一点,换防内线的时候可能会吃亏,这段时间希望练壮一点,使自己对抗上不会太吃亏。”这位大男孩抿着自己的嘴唇说道,“对我来说,无论去留都会全力以赴,在队伍里学习、跟这些哥哥们交朋友也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

虽然张镇麟显得非常谦虚,但记者也与男篮其他一些球员交流了意见。他们都表示,张镇麟根本不像是一个20岁的孩子。他的篮球智商,他的冲击力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更为出色。李楠在谈到他的时候也说道:“目前来讲,张镇麟在年轻一拨的球员中是比较不错的。”

当然,张镇麟并不是没有缺点,除了对抗能力稍显不足之外,李楠表示他在技术层面上同样有着提升的空间。现如今,他已经针对张镇麟的特点开始对他增加了比较有针对性的训练。不过,最终效果如何还需要等到比赛之后才能知道。

张镇麟也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这样一次与中国男篮一起集训的时光。“希望能够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力武装自己,获得提升。”他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张镇麟除了拥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之外,投篮能力同样也算上成。在很小的时候,母亲王芳就让张镇麟苦练基本功,如今算是收获了成效。在今天的投篮训练之中,张镇麟的三分球能力令不少人印象深刻。而现如今中国男篮,其实正好就缺少一位足够出色的高个子投手。

张镇麟表示,他在NCAA有着从一号位换防到四号位的能力。在国际赛场上,他相信自己同样有这样的能力。接下来,中国男篮将会进行几场热身赛。或许在那些比赛之中,李楠会给张镇麟一些机会,让大家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有随中国男篮出征世界杯的实力。

虽说目前只有20岁的他在国家队之中还是小字辈,但位置都是自己争取来的,张镇麟已经做好了准备,开始向球场上的前辈们发起挑战。如果他真的跻身到了最终的12人大名单,也请列位千万不要觉得意外。

张镇麟  /   中国男篮  /   CBA  /   男篮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