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有意发掘下一个“武磊” 需具备首发出战实力

叶慧05-24 12: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引入中国球员在德甲效力,是推广和宣传德甲的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方式。”德甲国际中国区首席代表帕特里克(Patrick Stüb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对武磊效应的羡慕,“非常希望德甲俱乐部能够有机会、有时间挖掘到非常优秀的中国球员能够来德甲俱乐部效力。”

不久前的西甲收官战,中国球员武磊用一个进球帮助西班牙人挺进下赛季欧联杯的新闻占据了中国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位置。据不完全统计,因为武磊的加盟,西班牙人在全球各大社交网站平台的粉丝数暴增80万+;武磊代表西班牙人出战的比赛,观众人数更是国家德比的两倍。武磊的到来,不仅让西班牙人在中国成为最受关注的西甲球队,还带动西甲联赛在中国的影响力大幅飙升,更让同样志在开拓和抢占中国市场的其他欧洲联赛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其实不仅仅是在足球领域,比方说在篮球领域也是这样的。像之前我们有德国的篮球运动员(诺维茨基)在NBA效力,比赛的成绩非常好,当然NBA在德国就非常流行。同样中国的篮球运动员姚明在NBA效力,中国人对于篮球这项运动也是非常重视的,所以我们非常同意,也非常希望德甲俱乐部能够有机会、有时间挖掘到真正的非常有好的中国球员能够来德甲俱乐部效力。”

帕特里克提到,在德甲联赛长达56年的历史中,活跃在各德甲俱乐部的亚洲球员超过60人,最成功的当属先后上世纪70至80年代期间效力法兰克福和勒沃库森的韩国前锋车范根,当然也有杨晨、邵佳一等中国球员在德甲联赛留下成功印记。如今,已经退役的他们仍在为中德足球的交流扮演桥梁的角色。“他们不仅仅是对中国市场很了解,对于德国市场营销的方式也是非常清楚的,所以我们一直在和他们一道去工作,他们也在一直不断和我说,确实现在挖掘有潜力的中国球员来我们德甲效力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就我本人而言我也希望发掘下一个中国足球巨星为我们德甲效力。”

上一次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中首发还是在8年前2011年4月23日蒿俊闵代表沙尔克04出战凯泽斯劳滕。上一位在五大联赛取得进球的中国球员还是10年前帮助科特布斯客场绝平勒沃库森的邵佳一。谁会成为下一位在德甲首发、在德甲破门的中国球员?帕特里克很期待,但并不着急。“我们希望引进一名中国球员,关键在于他的竞技水平,并不是说要从市场营销的角度去考虑。如果说德甲球队引进了一名中国球员,但是他不具备在球队获得首发出战实力的话,他没有办法上场为这个球队进球,可能这个意义也不是很大。我们看到武磊,他确实是为西班牙人进球,还有为球队的整个排名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所以大家才觉得武磊的发展特别好。”

德甲  /   武磊  /   门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