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挺进苏杯决赛难度不大 中泰之战女单成焦点

李婷05-24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南宁

四分之一决赛抽到丹麦,中国队被认为在淘汰赛伊始就抽得了上上签,尽管丹麦队实力不复曾经,但是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还是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谌龙的两局败北让他基本提前告别了半决赛和决赛的出场——当然,前提是中国队在明天的半决赛中能够击败泰国挺进决赛。

在苏杯开赛前确定种子名单的时候,中国队整体世界排名稍逊于日本队,是被列为赛事二号种子。但是在小组赛结束后的淘汰赛抽签上,中国队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已经力压日本队,成为头号种子位列上半区。

两场小组赛,中国队均是以5比0大胜马来西亚和印度队,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和稳定的竞争状态,所有队员里,除了陈雨菲,其他单项但选派了两组队员上场,让国羽在淘汰赛阶段有更大的选择队员的余地。

昨晚和丹麦一役,混双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帮助中国队赢得头彩,但是接下来的谌龙却0比2输给状态上乘的阿塞尔森,自2014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以来,第五次在团体大赛中国队的最后一场输球,让中国队没能在这场比赛3比0完胜。

谌龙的失利,一方面在于阿塞尔森本次比赛打得太好,另一方面也在于自己确实没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屡屡在团体大赛中输球,谌龙也觉得“非常遗憾”,而坦诚造成的1比1大比分“让后面上场的队员心理上会更加紧张和有压力”。

不过随后登场的李俊慧/刘雨辰并没有太在意迎接他们的是1比1还是2比0,刘雨辰表示:“我们在大赛中困难准备的非常好,无论前面是什么比分,我们都一样会守住自己这一分,我们也做到了。因为团体赛你气势首先要很强,这样你就可以打到平时很多打不到的球。”

陈雨菲成为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最后一名选手,虽然她面对的是去年尤伯杯曾战胜过她的布里西费尔特,但经过一年的时间,陈雨菲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进步,已经迈入世界顶尖选手行列,这次对决,她2比0轻取,帮助中国队3比1获得最终的胜利。

这样一来,晋级四强的中国队半决赛将面对的是战胜了韩国的泰国队。在上届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苏杯上,中国队决赛2比3负于韩国队无缘蝉联,这一次原本有望在半决赛上“复仇”,不过泰国队并没有给中国队这个机会,他们凭借混双、男单和女单的胜利3比1将上届冠军淘汰出局。

在2013年和2017年都曾晋级过苏杯四强的泰国队,在去年的尤伯杯半决赛上,泰国队还曾击败中国队,致使中国队历史上首次无缘尤伯杯决赛,所以泰国队虽然算不上传统的苏杯强队,但有备而来的他们实力也不容小觑。

女单被看作是中泰之争的焦点战役,因为去年尤伯杯,正是三场女单的输球导致了中国队2比3的失利,从小组赛到四分之一决赛连续登场的陈雨菲对明天和因达农的比赛充满了期待:“泰国整体实力比较强,女单我也不是很好打,但今年我想证明自己,如果要上场,会让自己更冷静地去面对比赛。”

按照实力来看,中国队除了女单这一场和泰国队在伯仲之间外,其他四个单项都具有明显的优势,正常发挥的话,中国队有望以3比0或者3比1战胜泰国挺进决赛,向重夺苏杯继续迈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