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正打出现象级发挥 他真的甘愿去湖人做皮蓬?

季孟年05-24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谁也想不到,一年之前还在养伤的卡瓦伊·莱昂纳德竟能在本赛季的NBA季后赛之中迸发出如此强劲的能量。在今天猛龙以105比99击败了雄鹿之后,他们已经取得了3比2的领先,距离杀入总决赛只剩下一步之遥。

而猛龙之所以能够打出如此出色的发挥,最大的功臣自然就是莱昂纳德。自从季后赛开始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31.4分8.4篮板,已经7次砍下至少35分。在过去的这么多年之中,除了勒布朗·詹姆斯之外,整个东部再没有如此强大的统治者。

在莱昂纳德打出这样的发挥,且猛龙逼近总决赛的同时,有一个大大的疑问涌上了人们的心头——卡瓦伊在本赛季结束之后,还会离开猛龙吗?

毫无疑问,现如今没有人能够解答这个问题。但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绝大多数人都认定莱昂纳德效力猛龙只是短暂停留。但今夏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后,离开这里试水自由球员市场才会是卡瓦伊的归属。

在那时,并没有人想到莱昂纳德竟然会在这支球队当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也没人想到猛龙队有可能力压凯尔特人、76人等队杀入到NBA总决赛当中。在人们的认知当中,莱昂纳德更为喜欢温暖的加州,而非位于加拿大的北境多伦多。因此,更多人都认为他会在2019年夏天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湖人。

但很显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常规赛开始之后不久,人们便发觉莱昂纳德的状态好得出奇。在他的率领之下,猛龙队有着脱胎换骨的改变。常规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面,这支球队一直高居东部前两名。在交易截止日之前,猛龙通过交易得到了小加索尔。在那之后,这支球队的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尤其是在季后赛开始之后,猛龙强大的实力被体现的淋漓尽致。首轮轻松击败魔术,次轮抢七淘汰76人,东决如今以3比2领先雄鹿。在这个过程之中,莱昂纳德一直都扮演着超级英雄的角色。在其职业生涯此前的很多年之中,莱昂纳德一直都活在邓肯或是波波维奇的阴影之下。这样的感觉,他还是第一次经历。

往深处来说,究竟卡瓦伊为什么会离开马刺,其实也与此有关。马刺并不是一个主张个性的球队,服从团队才是那里所有人信奉的东西。在很多人看来,莱昂纳德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天生马刺人。可实际上,如今年轻人的想法已经和邓肯时代有着极大的不同。卡瓦伊也好,欧文也罢,任何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的天地,在自己的世界里称王称霸,因此前者离开了马刺,后者离开了勒布朗。

在猛龙队,在多伦多,现如今的莱昂纳德就是足以和邓肯、科比、勒布朗们平起平坐的城市英雄。甚至有地产商表示,如果莱昂纳德愿意留在猛龙的话,他们宁愿赠送一套公寓给这位超级巨星。

且不说莱昂纳德最终会不会离开猛龙,至少他现如今已经爱上了这种活在世界中心的感觉。当卡瓦伊出道的时候,人们认为他会成为皮蓬那样的伟大二当家。可随着时间推移,事实证明小卡不仅仅是防守悍将那么简单,他在进攻端的进步速度令人叹为观止。在今年的东部决赛里面,他甚至连传球都开始变得有模有样。如今的莱昂纳德,早已不再拘泥于成为皮蓬那样的人物。

由此可见,带领猛龙杀入总决赛,不论胜败如何留在多伦多,继续做这里的王才是莱昂纳德更有可能做出的选择。即便莱昂纳德不留在猛龙,他加盟快艇的概率也远大于加盟湖人。让一个已经站在联盟的顶端的球员再去给詹姆斯充当副手,很难会有人做出这样的选择。

诚然,与詹姆斯联手可能会距离总冠军更近一些。但别忘记了,莱昂纳德在2014年已经拿到过总冠军并且加冕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样的荣誉,只不过那个冠军带有太浓厚的马刺色彩,莱昂纳德的个人表现反倒是被人们所遗忘。而如果与勒布朗一起夺冠,小卡或许依旧难逃被遗忘这样的命运。

莱昂纳德  /   猛龙  /   湖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