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切蒂诺:凯恩重要,但我们不依靠任何个人

梁宏业05-24 16: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热刺前锋哈里·凯恩能否在6月1日欧冠决赛中出场,这明显是一个焦点问题。2014年马竞对皇马的决赛上,西蒙尼被认为犯下了一个错误,就是让有伤的迭戈·科斯塔出场,结果科斯塔踢了10分钟就退场,马竞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加时赛后输掉了这场决赛,现在是波切蒂诺遇到了一个同样的问题,他该如何处理?

波切蒂诺在介绍哈里·凯恩情况时说道:“哈里目前恢复得不错,我们也很高兴,目前他还没有回到队中。我希望他可以帮助到我们。”帮助是什么意思?“可以首发出场,或者替补出场帮助我们,如果无法出场也可以在更衣室里鼓舞全队,这就是帮助我们的意思。”

对于和此前西蒙尼使用科斯塔的对比,波切蒂诺说道:“我不知道当时马竞的具体情况,但我们对于哈里的情况很乐观,我们认为他可以帮上我们。”

波切蒂诺一口咬定帮忙而不是可以出场,那怎么确定一名球员是否具备可以出场的条件呢?波切蒂诺认为这种时刻问球员自我感觉是没用的,“有的时候你不应该问球员,你自己要有分析的能力,要知道他是否在状态,还是在说谎。我认为我作为球员的经验,以及我当了10年教练的经验,还有我的教练团队的经验,这是最基本的,再加上医疗团队的经验,我们拥有的这么多经验以至于让我们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

“我们在欧冠前一天应该知道球员是否达到100%的状态,还是可以帮助我们踢半个小时。很难问一个球员是否完全好了,因为球员永远会回答你自己完全没问题,这不是说球员在说谎,我当球员时候也那样,那我现在还指望现在的球员怎么样呢。球员们总是想打比赛,认为自己完全没事,但另外一回事是外部的分析,以我们的知识来分析判断球员是否可以登场,也要我们自己来判断让球员出场的风险有多大,是否是我们所能承受的。”

波切蒂诺想传达的一个意思是球队的整体要远重要过个人,“我传达给我们的球员的,特别是想传达给我们的球迷的是,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当然个人的能力非常重要,可以决定你是否能成为一个伟大的整体。像整体一样去战斗,有纪律性,尊重我们的条例,我们能做到这些,就可以弥补我们缺少个人能力出众的好球员的弱点。热刺本赛季已经证明了这点,有一些人上或者不上,我们都会赢或者输。在准备欧冠决赛的时候,如果要我说出我们队中最好的一些球员,那哈里·凯恩肯定是其中之一。哈里·凯恩是在对曼城0比0的时候受伤的,随后我们过了曼城这关,在没有凯恩的情况下过了阿贾克斯这关,这说明什么?哈里·凯恩不重要?并非如此,哈里·凯恩非常重要,如果他达到100%的状态。最重要的是球队,是我们的信仰。

“我认为这个赛季是给足球世界内所有人上的伟大一课,热刺可能是英超历史上唯一没有签人却进入前四的球队,而且我们还在一月份失去了穆萨·登贝莱,我们不但没有加强,而且还削弱了,因为登贝莱梦想去中国踢球。而他是我们去年对尤文的淘汰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我认为热刺能打进所有俱乐部梦想的欧冠决赛,就是因为我们有团队精神,当然我们具有有天赋的球员,但这支球队不靠任何个人,而是靠团队。你可以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如果团队精神短缺,你也不是一直能赢的。”

波切蒂诺  /   热刺  /   欧冠  /   凯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