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尼斯出任中国男篮助教 辅佐李楠征战男篮世界杯

季孟年05-24 1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篮协官方宣布北京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将担任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辅佐李楠征战今夏的男篮世界杯。

事实上,早在很多天之前就有消息称雅尼斯将会进入到中国男篮的教练组。而在今天,这一流言终于得到了官方的证实。在雅尼斯进组之前,中国男篮只有3位助理教练,分别是刘鹏、斯科特·罗斯和本·沃德。一般来说,一支球队需要有五位教练员,除了主教练之外还需要有四位助理教练。昨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楠指导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不过他并没有直截了当的表示雅尼斯将会成为男篮的助教,他只是说道:“现在我还没有得到通知,不知道究竟谁会进入教练组。”

就在李指导接受采访一天之后,雅尼斯便正式被任命成为了中国男篮的新任助教。现如今,中国男篮教练组已经人员齐整,将开始新一阶段的备战工作。

雅尼斯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了,在2013年扬纳基斯前来中国执教的时候,他就是扬纳基斯的助手。其后扬帅回到了欧洲,但雅尼斯却留了下来。宫鲁鸣时代,他就是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在2015年亚锦赛夺冠的历程当中,希腊人同样做出了不少贡献。

其后,他一直都待在中国。而在2017-18赛季开始之前,雅尼斯成为了北京男篮的新任主教练。如今两年过去了,虽说北京队一直没有杀入到四强行列之中,但雅尼斯的执教水平还是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可。

尤其是在防守端,雅尼斯为北京队打造出了一套固若金汤的防守体系。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之中,北京队一直都是全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之一。而雅尼斯的特长也与李楠的战术构想不谋而合,昨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楠说道:“我们的基础要建立在防守上,要通过防守去带动进攻,通过比较凶的防守去带动进攻的速度。”

由此看来,聘请雅尼斯来担任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的确是最合适的选择。当然,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雅尼斯与眼下中国男篮绝大多数球员都非常熟悉,这非常有利于他的工作开展。

现如今,中国男篮20人集训名单之中已经有15人来到北京。本月月底之前,所有20人都会来京报道。与此同时,雅尼斯也会进入教练组,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男篮征战本次世界杯的团队彻底完成了集结,他们也将开始对世界杯的备战发起最终的冲刺。

雅尼斯  /   李楠  /   中国男篮  /   CBA  /   男篮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