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欧冠出局是沉重打击 我们球员为失利负责

阿基雷05-24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本周五,国王杯决赛的赛前发布会召开,这次发布会格外引人关注。之前一天,巴萨确认了参加赛前发布会的人员,梅西与皮克将出席这场发布会。一向口无遮拦的皮克参加发布会,当然算不上新鲜事,但梅西参加发布会的情况,算是比较罕见。梅西上一次出席巴萨的赛前发布会,还是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对阵拜仁的时候。自从那时起,梅西便没有在巴萨的比赛前参加发布会,赛后接受采访的次数也很少。

从面对媒体的次数来看,本赛季接过巴萨队长袖标的梅西,比以前已经有所改观。此前还曾有西班牙媒体报道称,梅西在球队陷入危机时仍旧不愿面对媒体的做法,曾令皮克感到不满。对于此次梅西与皮克同时出席发布会的做法,外界分析指出,巴萨高层与梅西、皮克等球队骨干希望通过这一安排,表达对主帅巴尔韦德的支持。自欧冠半决赛遭遇逆转出局以来,巴尔韦德遭遇空前质疑,但巴萨高层选择坚定地力挺巴尔韦德继续执教。

安菲尔德溃败夜,梅西在比赛结束后并没有直面媒体采访,低着头离开了球场。那场比赛之后,只有苏亚雷斯等少数球员面对媒体发表了看法。虽然本周五的发布会是国王杯赛前发布会,但媒体提问的重点,基本只集中于欧冠溃败,以及巴萨的现状。

“被利物浦淘汰出局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重新振作起来并非易事,之后几场的比赛场面也体现了这样的情况。”梅西这样说道。

而在谈起巴尔韦德遭受的批评与指责时,梅西指出,巴萨全队对这场失利负有责任,“我不怎么看媒体上的内容,但我听说外界对巴尔韦德有很多批评。说实在的,巴尔韦德做得非常出色,被利物浦淘汰的那场比赛,他并没有做错什么。我们球员对失利负有责任,我们知道我们不能重蹈被罗马逆转的覆辙,但翻盘还是再次发生。我们呈现出来的,是令人失望的场面。被逆转的情况可以发生一次,但不能像这样连续两次发生。我们都很希望进入欧冠决赛,被逆转淘汰是难以接受的结果。或许巴尔韦德也有些责任,但我们球员同样对失利有责任,而且更多,我希望巴尔韦德能继续执教巴萨。”

对于在安菲尔德的第4粒失球,也就是阿诺德快发角球制造的那粒进球,苏亚雷斯曾形容为“青年队才能犯的错误”。对此梅西回应道,“其实我不想再看一遍那场比赛的画面,那场比赛给我的感觉,与被罗马逆转的那场很相似。利物浦先进球,我们在上半场进行了还击。但到了下半场,我们招架不住了,这是个很大的错误。”

梅西随后也将世界杯决赛的失利,与0比4负于利物浦的比赛进行了比较,“我们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我经历过世界杯决赛的失利,我那时非常失望。但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 这个打击太沉重,这两场比赛都是很大的打击,我们没有想到对手能翻盘。”

被问起今年的金球奖评选,梅西则坦言,“我没想过这个事,没考虑过金球奖的事情,我脑子里还是会浮现出输给利物浦那场比赛的场景。”而在被问起格列兹曼的转会问题时,梅西则表示,“此事我不评论。”

文/阿基雷

梅西  /   巴萨  /   巴尔韦德  /   欧冠  /   利物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