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中国女队遗憾出局 备战奥运她们将迎全新起点

白亼05-25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白亼

距离2015年的篮球亚锦赛已经过去了四年,当国字号篮球队再一次亮相星城,长沙的球迷们为姑娘们献上了最热情的欢呼。可是当今日的两场小组赛落幕,随着汗珠缓缓滚落球员们的脸颊,遭遇淘汰已成定局,穹顶上的聚光灯在这时显得异常刺眼,晃得人头晕。

回想起去年的亚运会,中国三对三女子国家队展现出了十足的统治力,以全胜的战绩捧起了最高的荣誉。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女子三对三篮球的水平已经处于亚洲之巅。可是在本届亚洲杯中,由于通过积分蛇形排列进行分组,球队与两支实力强劲的澳洲球队同处于A组。齐聚2018年亚洲杯的前三名球队,A组的每一场较量都堪称是总决赛级别。

与传统亚洲球队不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球员们的身体素质更加出色。中国队引以为傲的身高和对抗能力,在澳洲球员面前丝毫不占上分。尽管吴迪可以频频利用个人能力命中续命三分,迪里夏提也能够最大化身高的优势在内线完成得分。可是,在高强度的对抗和大量的体能消耗之下,对手在技术动作和失误的把控上,显然要更加优秀。

“第一场球我们的进攻没有处理好,细节、失误球也很多;第二场球我们在防守上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在盯防对方的反跑时出现疏漏,一对一的防守也没有做好。”吴迪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根据赛程,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A组揭幕战早在下午六点左右便率先开战,而中国队的两场比赛均在开幕式后的一个小时内进行。尽管夜幕已经降临,但是湘江畔的微风却完全无法带走长沙的闷热,30度以上的高温,再加上让人浮躁的潮湿,以及人声鼎沸的外场,相比于以逸待劳的两支澳洲球队,体能也成为了中国队难以克服的巨大问题。

不过,中国队的姑娘们却并不愿意将体能与赛程,当做自己的借口。“我觉得这并不能当做输球的理由,体能是三对三的必备因素,是前提与保证,我们还得去总结去累积经验。我们四个说实话,三对三的比赛经验还是蛮少的,这次的比赛给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

尽管吴迪极力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于自身的不足,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对抗之中,球员们体能上的透支却已经是藏不住的事实。比赛结束之后,球队并没有立刻接受记者们的采访,而是立刻回到休息室缓缓精神。采访区内,记者们的转播设备早已架设完毕,没有催促也没有烦躁,在这时,静心的等待就是最好的安慰与鼓励。

尽管在本次亚洲杯之中遗憾出局,可是这样的结果已经成为过去,中国三对三女队也将就此进入更为关键的奥运备战周期。“亚洲的球队类似于韩国和日本速度很快,其实对抗有点少。欧洲的球队对抗很多,我们需要保持自己的优势,也要提高对抗能力,所以这就是我们需要进步的地方。”吴迪最后总结道。

比赛结束,姑娘们也会在不久之后回到各自的俱乐部报道,为接下来的WCBA比赛做准备。与中国男篮的红蓝模式相同,中国三对三同样采用了多队选拔的模式。正如吴迪所言,从亚洲杯到奥运会,这一年将会是球员们进一步提升自我积累经验的宝贵时间。告别长沙,是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的亚洲杯终点也是奥运会的起点,这样一项冷门却又最为我们熟悉的运动,配得上更多的尊重与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