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季后赛无聊+收视率暴跌!球员也想詹姆斯了

赵伟仑05-25 0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季后赛首轮,利拉德后撤步绝杀雷霆的时候,詹姆斯在推特上发了一个“手表”。西部半决赛,勇士迈过火箭这关之后,詹姆斯又写下了一段话:“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或许这是詹姆斯过得最惬意的一年季后赛,他可以发推聊天,他可以旅行休闲,他可以健身唱歌,但惬意之中唯独缺一样的东西——篮球。14年来,这个叫勒布朗·詹姆斯的男人首次缺席季后赛,他的球队只赢了37场比赛,此时的他只能当一个看客。

5月的赛场没有詹姆斯的滑翔劈扣,6月的决赛不见勒布朗的追身大帽,一切关于勒布朗·詹姆斯的季后赛元素,今年一水全没了。你习惯吗?肯定不习惯,不仅你不习惯,就连詹姆斯的对手也不习惯。

很奇怪,对球迷来说更是如此,”过去四年与詹姆斯打得昏天黑地的德雷蒙德·格林说,“该死的,勒布朗不在那里,真的非常奇怪,你总是非常享受这种与优秀人才竞争的机会。

无论如何,詹姆斯的缺席都是一个遗憾。詹蜜错过了欣赏他的伟大,中立球迷错过了观赏他的表演,像追梦这样的对手错过了和他同场竞技的热血,而黑子们也失去了对詹姆斯口诛笔伐的机会。

当然,肯定会有人说,从长远角度来看,詹姆斯的暂时缺席更有利于NBA的发展,促使新的故事、新的英雄出现。不信你看,今年西边就有了利拉德、杜兰特的死神表现,东边出现莱昂纳德和字母哥的新王争霸,阿德托昆博本月早些时候也说过:“没有詹姆斯,不用翻过他这座大山,整个东部虚位以待。”

但是吧,在当下这个联盟里,詹姆斯就是第一流量IP,少了他确实不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总裁亚当·萧华说的,詹姆斯转会西部导致东部大量观众的流失,本赛季联盟的收视率下跌!为什么詹姆斯这么重要?不说数据成就层面,咱们聊聊心理学,想想您看詹姆斯比赛的时候,有没有过这种心态。

原因很简单,一个人身上的争议性永远是流量的来源。詹姆斯确实厉害,有人天天吹他,但也有人不停黑他,在球迷眼里,詹姆斯既是英雄又是恶棍。而在球员心里,勒布朗永远是他们最想击败的那个人,谁让他是当今联盟第一人。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詹姆斯,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美国主持人尼克·怀特说的,他还发现好多想法不同的人,总是特别爱往一块凑,议论关于詹姆斯的点点滴滴。三年前,尼克·怀特与詹姆斯的业务经理马弗里克·卡特闲聊的时候,电视里三个体育台播放的节目都是关于詹姆斯,而且当时还是休赛期。

所以即便詹姆斯闲着,他也是各大新闻的主宰者。从魔术师辞职、沃顿下课,再到沃格尔上任,魔术师炮轰佩林卡,以及湖人休赛期招募,所有新闻最终都会和勒布朗产生关系,逐渐演变为一个问题:这对詹姆斯有什么影响?

说实话,我并没有感觉他缺席了季后赛,每天都有关于湖人的新闻,”76人的J.J.雷迪克说,“如果你没说,我真的没想过詹姆斯没打季后赛,我向上帝发誓。

这应该是大部分球员的感受,漫天都是湖人新闻,詹姆斯都被无数次提起,他仍然每天出现在你的耳边。而对于已经连续四年交手过的老对手,詹姆斯的缺席是球场上的重大变化,甚至是一大遗憾。“往那里看的时候,你会发现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追梦格林说,“这种感觉很奇怪,精神有些恍惚。

与他正面对抗过4年的格林尚且如此,经历过14年的詹姆斯又是一种怎样的穿越?上次缺席季后赛,是2005年,詹姆斯进入联盟的第二个赛季。那时候,阿德托昆博年仅10岁,库里刚读完高二,科尔还是TNT的分析师;联盟得分王是艾弗森,MVP是纳什;西雅图还有球队,篮网仍在新泽西,夏洛特的球队叫山猫,黄蜂未离开新奥尔良。

现在一切都变了,以前看他打球的小孩,成了代替他征战季后赛的大明星;解说他比赛的专家,成了四年三次击败他的那支球队的统领;曾经的那些人都已经老去,那些城市和球队也作别开始新的篇章。

此时的詹姆斯在干嘛?带着家人去墨西哥卡波圣卢卡斯旅行,去亚特兰大看儿子的比赛,偶尔关注一下季后赛的对决,发个推特。

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任务:为湖人招募球员,目标也很明确,就是为了明年五六月不再赋闲在家。

詹姆斯  /   追梦  /   湖人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